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低速公路

堵车堵到脑袋发懵。

事实证明想要在过年期间的高速公路上杀出一条血路还是太有难度。难得想低调出行、节俭旅游的黄少天此时此刻真实地怀疑起自己的智商来——怎么就会提出跟叶修两个人亲自驾车旅游的建议呢。

跟上一个服务区已经有两个来小时距离,天幕跟打翻的墨水没有什么两样,连半点星星都无迹可寻。黄少天将手搭在方向盘上,满脸的生无可恋,GPS尽职尽责以语音报告行程路线,回程的路比去时还要难熬,他们俩快困在这段路半个小时了。

但总有人想找点话头来撩。

怎么的,话唠都说不出话了?

……说不出了,我只想快点回家。在这堵着头都晕了,有点缺氧。

下次咱俩还是搭飞机吧,轻轨也比这样好。

我觉得行。

哎黄老师您能清醒点吗?要不然换我来开车?您这样一脚踩了油门啪叽一下我们都得玩完啊。

黄少天转头瞪副驾驶座的人,专注开车大业的他实在是不太想说话了,这会儿忙着紧贴着龟速挪动的车流,将车子不遗余力地凑前去,打定主意不再理会叶某人的提议。要说困,他也是真的困。在高速公路堵了差不多一整天,换谁谁不无聊?

黄师傅。有人却还要把话头撩起来,趁车流依旧拥挤,一时半会还没有前进的趋势,叶修勾勾隔壁主驾驶的下巴尖儿,硬要将他视线引过来,在人还有点点困倦的表情里凑过去,捧着小朋友的脸对准嘴唇措不及防来了个突袭。黄少天的眼睛几乎是一瞬间睁大,转而整个人陡然清醒,慌慌张张地推开叶修,还装模作样狠狠拿手背磨蹭嘴唇,嘴里念叨着显然不想让这个吻一笔勾销。

呸呸呸老叶你不要随便乱亲我!人家隔壁路过的车子看见了多不好!

但叶修却是堂而皇之地回答,放心吧,天这么黑没人看得见。倒是你,清醒了没有?

清醒了清醒了清醒了!黄少天忙说。

可我还困着呢。叶修说,黄老师方不方便用刚才的方式让我再提提神?

黄少天抬眼看了看车子面前一时半会无法缓解的拥堵现象,又转头看了看叶修,然后心情复杂地认栽了。

你把车窗关上。

关上有用吗?这可是双向玻璃,半黑不黑的能再随便挡挡而已。

让你关就关……还亲不亲了哪来这么多话?

当然亲啊。叶修唇角迫不及待地勾起,然后说,在道路畅通之前,我们先干点别的吧。

于是黄少天的手短暂地离开了方向盘。


评论(12)
热度(102)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