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弃暗投我

我最怕的,就是对你一无所知。

更令人的难过的是,你对我了如指掌,而我对你,空空如也。

——不过好在这样的事情,都没有被我俩碰上。

这就是我关于你,最好的诠释了。


他站在玄关处迟疑着告诉我,他想我了。在十秒之前木门被轻轻带上,倾贯而入的冷空气卷携着缕缕外部飘散沾满了整片冬季的灰尘被隔绝在一室之外,只留了满屋子蛮不讲理的暖意。我朝他笑了笑,说你进来啊。杵在门口干什么?

他拖着步子走进来,连拖鞋都来不及换上,挨在我身上的时候我仿佛能感知到他周身披绕掩盖不去的倦意。

他果然跟我说了,我偷偷挪了身瞥他几个月来消瘦许多的侧颜,稍长的睫毛轻若飘羽吹拂过我蠢蠢欲动的心脏,他闭起眼又睁开再跟我说,老叶我好累。

我说我知道。

他背对着我,身上温暖的气息慢慢地隔着不厚重的衣物传递过来,我把视线收回去,捡起方才被我抖落在玻璃长桌上的电竞周刊杂志,阳光从外面穿进来,投射在玻璃桌上散发着浅薄的热烈,明亮璀璨得烫人。我以为他刚刚会扑进我怀里给我一个黄少天式的炽热拥抱,再附赠大片大片不知疲惫的吐槽抱怨,因而我才放下了杂志专心地等待着他。可他没有,他只是站在入口说他想我,他有点累了。

我抢在他再次开口之前开了口,我说黄少天,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但是有件事你得答应我。

他明显地愣怔一下,背都挺直了几分,细小的寒意又顺着我们之间的缝隙不遗余力地穿插进来,他好像有点冷,所以又往我这里靠了过来。我侧着脸看他,他回避了我的视线,然后点点头说,嗯你说吧,有什么事?我承受得住所以你尽管来吧,毕竟我也是大人了——

无论你发生了什么都好,不要跟我分手。我说。

他又楞了一下,然后很慢地说好。

我们是三年前在一起的吧?我自顾自地说着,被我扔到沙发夹缝里的那包中华不翼而飞,此时我伸手摸了几下也不见踪影,只好作罢,我本以为不会得到他的回应,他却回答我说,是啊,你那时候突然表白真的吓了我一跳……谁想到你这人居然喜欢男的啊,明明身边有个那么好看的妹子,我还以为你拿我寻开心来着。

我趴在那儿有些手忙脚乱地翻着沙发缝还要抽空呛他:不好意思,我不喜欢男的,我只喜欢你而已。

他在后面饶有兴趣地看着我,骂我说,也还好你喜欢我,不然你就是误入歧途了。

我说,是是是,你赶上我喜欢你,你就嘚瑟吧,也是你捡着宝贝了。

他说,老叶,我改变主意了,我不跟你分手了。


这次换成我愣住。

我没忍住停下翻找的动作回过头难得有点愠怒:那是我随口一说的,你还真想过跟我分手啊?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瞅了我一眼,然后大大咧咧地笑了出来:对不起,现在不想了,你还是继续祸害我吧。

我想不依不挠一回似乎也没什么不好,于是就问他,那你说说,你为什么想跟我分手?

他迟疑了会儿,目光里透着点踌躇不安。我耐心地等着,坐在他前面很耐心地等着他回答我,无论怎么样,我都相信黄少天不会让我太失望的。

他说,就,我跟家里人坦白了。他们现在还有点余怒未消,我劝得口水都快干了跪也跪了疼都快疼死了,我也说了我男朋友是前年那个荣耀国家队领队是个人品特别能让人放心的叶修大神来着——他们当然是不接受了,这几天的电话也没少打给我,可我突然觉得好累啊。刚刚甚至还在想,万一以后你跟他们坦白的时候也这样多不好啊,累得半条命都没了,干脆不连累你,分了算了。

我猜了个八成,尽管有了心理准备,这个时候听见还是有些心焦,不仅是为了他,同样也是为了我,更是为了我们以后。我试着去握住他的手,试图依靠这个简单又不过分的动作去稍微传递一点热度给他。他的手被我扣在下面,冰冰凉凉的,此时倒是很自觉地从指缝里挤进来安安静静地跟我十指相扣,我叹了口气,从来都拿他的小动作没辙。

我说,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早就想过这些了,如果连这点苦我都没有办法为你挨过去的话,那我为什么还要跟你在一起?

他点点头,说嗯。

我说,少天,辛苦你了。

他摇摇头,然后笑了起来,眸里落满了整片闪耀的星空,万般风月都不及他嘴角微扬,那是我最喜欢看的笑,我也希望他一直都这样平安喜乐地走下去,然后对我放心幸福地露出这样的笑来。

他说,有什么辛苦的,还不是过日子嘛。像你说的,这点苦都没法为你熬过去的话,那我为什么要跟你在一起啊?

我对他的这些话从没有过办法,换做别人对我说,或许我还会惊悚得满身鸡皮疙瘩。但毕竟这个时候我也没办法摘耳机装聋作哑,这些话我当然是全数听进去了,想想这种感觉,或许也不坏。

所以我心甘情愿,照单全收。

评论(18)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