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滴了专车跟司机去看电影是什么体验

年更选手废话博主终于更新了…是昨天打算写的中秋贺文

前几天空间看见的一个很好笑的梗(但我写的不好笑

原梗大概是 滴了专车跟司机去看电影然后两个人尴尬到起飞的故事..

 

  令人尴尬的三分钟撑过去了。

  刚刚认识三分钟此时此刻待在同一部汽车里面面相觑的叶修和黄少天开始深情反思自己为什么要搭上对方的车/让对方搭上自己的车。

  三分钟之前的傻逼举动导致现在车上的空气仿佛都凝固了。

  于是他们两个沉思片刻,同时开口——

  “我说这位同志啊你到底要去哪儿?”

  “你能陪我去趟电影院看个电影么?”

 

  在一片令人尴尬的氛围中,黄少天终于开动了车。目的地约莫距离这里半个小时,说不远也确实不远,大街上人烟稀少,甚至连平日里拥挤的车流也尽数消失,或许是因为中秋阖家欢乐团聚的缘故,此时此刻还在外面晃荡的人可以说是少之又少。黄少天的车开的并不快,此时此刻感觉到副驾驶座位那道有些微妙的视线更是吓得手都有点谜之哆嗦,车上的气氛好像比刚刚更加尴尬了。

  这位诚恳邀请他一起看电影的同志从刚刚上车那一刻起就目的明确,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介意告诉他。当然,黄少天也不是那么冷漠的人,虽然觉得跟刚刚认识还不到几分钟的人自我介绍没什么必要,但他还是坦白了自己的名字。

  叶修终于把视线从他脸上挪开了,他把车窗调下来,然后眼神放到了外面,街道灯火通明,黄少天偷偷在红灯停车间隙里瞄了他一眼,竟无端察觉到对方的心情此时似乎并不怎么好。

  黄少天斟酌着开了口:“那啥,你叫那个,叶什么来着……中秋你怎么不回家啊?”

  叶修望着车窗外,语气倒是平静得出人意料:“回不了啊,不太方便,有点事儿。”

  黄少天自知理亏,怕是触到了对方伤心事,于是便只好盯着车窗前面变换颜色的红绿灯,很识趣地岔开了话题:“那你找滴滴司机看电影不觉得很奇怪吗?万一不是我,是个妹子,那岂不是很尴尬?哎,虽然我觉得你是个好人吧,但是请人看电影这种事情总让人感觉有点动机不纯,虽然我现在也觉得你是有点……不过我倒是不介意就对了。”

  叶修又把车窗摇下来了点,答非所问:“我好想下车抽根烟。”

  黄少天想都不想就拒绝了他:“不行,我拒绝停车!”

 

  结果就在一片说不清道不明却一直刷着存在感的尴尬气氛里,他们俩进了汽车电影院刷了票,电影的敲定完全是两个人闭着眼睛瞎选的,甚至连什么简介人员都没看过。这家汽车电影院是前不久才开的,在附近也小有名声了,很多人来这里根本不在意电影是否好看,只是图个开心想领略一下汽车电影院到底是什么操作罢了。

  选择座位的界面里几乎要被一对对的小情侣占满了,唯有距离屏幕近的还没有被占据,黄少天眼睛一闭就点了下去,心里念叨着反正也不是来看电影的,就是陪陪这个中秋都没家回的而已。

  叶修看了半晌心里OS:算了,你长得好看你爱选哪儿就哪儿吧。

  黄少天看着手机里的电子票深呼吸心里OS:我们滴滴司机也是有尊严的,虽然中秋回不了家,但是这次姑且就当做特例,陪你看看电影好了——

 

  然而当两个人坐进汽车电影院的汽车里,尴尬又夹杂着欲说还休的气氛又开始诡异地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开来。

  黄少天四下往电影院望了几眼,周围几乎黑漆漆一片的环境里,黄少天猛然觉得自己好像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

  电影实在是太无聊了。

  总觉得左边的车在轻微地摇晃是错觉吗……太黑了啥都看不见啊……但是总感觉哪里用有点奇怪……

  然而黄少天还是个几十岁的孩子,所以并不懂每部无聊的电影都是导演为这个破影院精心准备的一剂春//药。

  黄少天瀑布汗,电影早就已经没心情看了,周围这寂静中透着一丝谜之感觉的黑暗仿佛预示着什么不太好的东西。旁边的叶修也突然开始后悔自己先前想不开的举动,此时他只想打开车门假装去个厕所冷静一下,冷静一下,冷静一下。两个大男人,坐在这种显得有些拥挤的车子驾驶座里,此时觉得好像哪里都感觉不太对。黄少天差点想颤抖着掏出手机发条wb吐槽缓解一下此时此刻的微妙感了。

  叶修纠结了一下还是开了口:“那个,黄少天同志,我出去抽根烟冷静一下。”

  黄少天也配合地点点头,恨不得他直到电影结束都别回来了:“去吧去吧。”

 

  叶修推门下车走到放映厅外面猛抽了两根烟再沿着电影院逛了两圈之后还是万分尴尬地回到了那部车子里。

  黄少天看见人回来就随口调侃了句:“不是我说啊叶修同志,你抽烟可真够久的啊?”

  叶修嗯了声,没回话,黄少天只好试图把视线放在面前的屏幕上,但右边车子透出的旖旎气息又让他情不自禁地侧目瞥了几眼。

  ……

  果然还是觉得有点尴尬。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叶修像是要睡着的表情,有点忧郁地这么想了。

 

  结果两个人最后是被清扫电影院的大妈给强行拍醒的。两个人揉着眼睛在大妈气冲冲的叫喊声中辗转醒来,互相对视一眼,眼里都有着说不清的无奈。

  叶修带着黄少天走出车子,黄少天还跟在后边呵欠连天,整个人睡得发尾都翘起来了,等他们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已过凌晨零时,街上的车子更少了,想要打到出租车回家更是难上加难。黄少天把叶修拉上自己车的时候还有些迷迷糊糊的,他满脸蒙圈地问叶修:“啊对了,你要回家吗?”

  叶修虽然也是刚刚睡醒,此时的状态确实比黄少天要好多了,他想了想,带着点调侃意味地问他:“是啊,所以司机同志,你要送我回家吗?”

  黄少天:……

  黄少天:可以,打钱,谢谢。

 

  至于电影到底说了什么?不重要,不存在的。


评论(27)
热度(185)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