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三十题】和谐同居?不存在的!上

跟 @联君吃土 的同居三十题【安雷】跨作品联文。

我叶黄她安雷。链接走这 【安雷/三十题】和谐同居?不存在的!上

全程放飞自我,就图一个字,爽。希望你看完了也很爽。


01.相拥入眠

  如果可以,叶修现在就想把黄少天从床上丢下去。现在,立刻,马上。

  这已经是他在深夜里第二次被勒醒了。

  哪怕是开着19度空调,被自己的小男友这么手脚并用地缠上来还往死里勒脖子,叶修还是出了一身的汗,而且他感觉根本无法动弹。

  太难受了。

  叶修望着天花板,黄少天整个人都紧紧地贴着他,整一移动热源,呼出来的气都洒在了他身上。只要叶修稍微一动,黄少天就会抱得更紧。

  叶修:我是谁,我在哪。

 

  ……

  凝望了天花板三分钟之后,黄少天的手终于松开了。

  叶修仿佛重获新生般地把黄少天的手拨到一边,准备翻身下床。

  黄少天在睡梦里十分精准地拉住了试图跑路的叶修,又是一个熊抱上来,这次是直接搂住了叶修的腰,或许是因为不太舒服,黄少天还意思意思蹭了几下,调整好姿势后,黄少天就不动了。

  叶修:????

 

  放弃挣扎了。

  黄少天再一次于梦中精准地窝进叶修的怀里时,叶修这么想。

 

  黄少天从朦胧中逐渐清醒的时候,突然感觉不太对劲儿。

  浑身上下都有点儿疼。按哪儿都疼,仿佛昨夜被拆散重组过一遍似的。

  ……

  一阵沉默的死寂后,黄少天挣扎着看向了睡在自己旁边的叶修。

  才同居第一天这是不是太快了点儿?我那个不要脸的男朋友趁我睡着把我搞了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02.一同外出购物

  两个人石头剪刀布,围绕着关于出门去哪里购物这件事决斗了半天,最后还是来到了这里。

  啊,简直命中注定。

 

  H市最大的电脑城,据说有关于电脑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叶修和黄少天原先出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当然也不可能指望他们俩正正经经地去买衣服。

  这会儿他们边走边讨论了下,试图用沟通解决问题。很可惜看起来失败了。

  黄少天:老叶要不然我们买个新手提吧。

  叶修:家里的不是还能用么?

  黄少天:我摸着不太爽,没手感,虐不了你。赶紧的换了换了。

  叶修:你换一千台电脑也虐不了我,省省吧。

  黄少天:你把头伸过来一下我给你加个buff?

 

  过了会儿不甘寂寞的黄少天又提议:要不然买个键盘也成啊,我们房间里那台式键盘我看也旧了,经不起折腾。不如换了吧。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决定接纳:成吧,想要怎样的?

  黄少天目光坚定:我要帅的,越帅越好,大晚上发光那种也成,蓝色的最好,然后最好还是配得上我的。

  叶修:没有,快滚.jpg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黄少天偶然刷wb的时候看见有小姑娘说,觉得跟男朋友一起半夜看恐怖电影自己受到惊吓而尖叫着窝到对方怀里的时候,那一刻觉得男朋友巨有男友力,觉得男朋友全世界最帅。

  真的吗,叶修真的会怕的吗。

  黄少天:我觉得不对.jpg

 

  深夜,凌晨一点,今夜他们不打荣耀,看鬼片。

  女鬼的尖叫充斥着整个房间,屏幕里更是番茄汁溅了满屏,画面可怖,此时电影正好放到一个人上吊的画面。

  叶修看着自己身边昏昏欲睡快要靠到他肩膀上的黄少天,只是轻笑着伸出手搂住对方的腰往自己怀里带了几分。在确定对方没有抵抗后,叶修用空着的另一只手关掉了机子。

  再转身,一个公主抱……

 

  ……不存在的。

  叶修勉勉强强算是给黄少天挪回了原来睡觉的地儿,这时候黄少天已经完全睡过去了。

  叶修俯身悄然在人额际落下一个吻,那是轻若飘羽的、带着满腔温柔的亲吻。

  “晚安。”

 

04.一方的起床气

  说起黄少天的起床气,蓝雨的人那叫一个有苦难言,如今他们终于抓着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同盟,自然是万万不会放过的。

  不过这位同盟似乎比他们更能切身感受到这一点。

  毕竟是能跟黄少天同床共枕的叶修嘛。

 

  郑轩满脸疲惫:每天早上叫醒黄少的时刻是我们全队最痛苦的时刻。

  徐景熙叹了口气:谁都不想背这个难扛的锅。

  卢瀚文歪着头想了想:黄少早上凶死了……

  喻文州就笑笑:后来我们决定,谁昨天训练记录最差,谁第二天早上就去负责叫醒少天。

  李远心情复杂:怎么说呢,我连续几天早上去叫黄少天的时候,真的不太想活了。

 

  叶修微笑着跟蓝雨队长握手:我非常明白你们队的痛苦。

  喻文州了然一笑:突然达成共识.jpg

  卢瀚文望着叶修:……我要不然给你包薯片安慰一下你吧。

 

  毕竟叶修这个周已经第三次早晨叫人起床被掀下床了,就真的很憋屈。

  但是有啥办法,同居是他提的,人也是他泡回来的。这锅,也只能由他来扛了。

 

05.做饭

  说到黄少天的手艺那真的是一等一的好,根本不带吹的。叶修几乎每天都不用愁自己的伙食问题。

  就是,这黄少天,口味稍微有点儿刁。

 

  可不,南方人嘛。

  没有因为甜咸问题打起来,已经是真爱了。

  但是这清汤寡菜吃久了真的让叶修稍微有点儿受不了,他发现自己好像有些想念泡面的味道了。水泡三分钟直至面条软化,撒上调料包放进微波炉,拎出来再搁上两个蛋,扔进微波炉再转几分钟,拿出来的时候那叫一个香气四溢。

  这个时候的鸡蛋是最佳口感,会流汁!

  这个时候的面也是最佳口感,已经全部透明了!

  这个时候的水也是恰到好处,处于包浆状态,没有一丁点多余!*

 

  所以说,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很可惜,黄少天已经完全禁止了叶修这种不健康的生活行为。所以关于泡面,他也就只能梦中相见了。

  叶修:为什么我突然有点儿不甘心。

  叶修:笑不出来.jpg

 

  所以,问题来了,男朋友重要还是泡面重要?

 

06.大扫除

*不是同一场大扫除。

  叶修捏着从黄少天柜子深处翻出来的社情录像带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是应该假装不知道还是应该意思意思拿出来问问黄少天?

  这波操作,要翻车的节奏。

  叶修:我没想到。

 

  黄少天从书柜最里层翻到叶修藏的一整盒草莓味杜蕾斯的时候内心也是崩溃的。

  黄少天:我就随便一说我喜欢草莓味你什么意思??合着成天就想着上我??

  黄少天:惊恐无比的眼神.jpg

 

  趁着对方不在家时候的大扫除就仿佛是发掘对方的私房钱一样刺激。虽然叶修和黄少天发现的东西可比私房钱刺激多了。

  怀着几分好奇还有对黄少天品味的担忧,叶修毅然地读碟看起了小黄片。

  卧槽,刺激。这个体位,这个角度,这个play,这个表情。

  叶修觉得他成年人的世界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一时之间他连手里的薯片都有些吃不下去了。

  刚好掏钥匙开门回到家的黄少天:……

  刚好看到少儿不宜画面的叶修:……

  两人对视片刻,叶修放下薯片,黄少天气势汹汹地关上了门。

  “来吧,我们俩,谈谈吧。”

 

  黄少天思考许久,手里捏着那盒长得疑似糖果的东西。犹豫了几秒钟,拆了。

  单身了几十年直到碰上叶修才脱单的黄少天,从来没有见过这玩意儿。

  摸都没摸过。

  所以他就象征性地纠结了几秒,决然地摸了上去。

  卧槽,这质感,这味道,这厚度。

  黄少天乐此不疲地玩了许久,甚至打算去厕所装点儿水再研究一番的时候,叶修回家了。

  一回到家就觉得自己如临大敌的叶修:……

  手里捏着不该捏的东西的黄少天:……

  两个人又是沉默着对视了几分钟,叶修把黄少天拉进房间里,脸色沉重地摔上了门。

  “来吧,我们俩,谈谈吧。”

 

  叶修:不是你说喜欢草莓味儿我才买的吗?

  黄少天:次奥,看我下次藏好一点!

 

07.浏览过去的照片

  其实叶修有一个关于黄少天的纪念册。

  从他开始留意黄少天这个人开始,这个纪念册就在不断地更新着。有时候是几句话,后来稍微会用手机了,就会贴上几张照片,或者拍立得。不过这件事,谁也不知道。

  看见了喜欢的东西微笑的样子、因为被耍了而怒气冲冲的样子、求pk愤愤不平的样子、要上场前眼底明媚带笑的样子、输了比赛后垂头丧气的样子,每一个不同的黄少天,每一个不同的小细节,叶修都悄悄地记录下来了。

  每次翻起这些照片,叶修就感慨万分。

  你看啊,这么一个可爱得不行的少天,现在是他的人啦。

 

  然而黄少天手里一堆叶修的表情包这件事,倒是人人皆知了。叶修不经常刷QQ,根本不知道黄少天跟人聊天的时候总是会一言不合就发他的表情包。

  对此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苏沐橙小姐表示:我觉得黄少天简直就是个移动的叶修表情包收集库,而且他还特别喜欢P图,再加上现在同居了,根本不愁没有新的表情包可以用了。

  不过黄少天不是很愿意发他最初遇到叶修时偷拍下来的那几张。

  那怎么说都算是他们共同的记忆啊,他始终还是不太愿意和别人分享的。

  虽然年少时总是有点儿蠢,但那有什么关系呢。

  以后日子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也请多指教了呀。

 

0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叶修:我说少天大大,早上起床气太重了吧?要不是我反应快,老早就被推下床好几次了。

  黄少天:我那是给你增添点儿生活情趣!懂不懂啊!你要是每天早上起来都看见我乖乖地睡在你隔壁,那你生活多没意思啊,你应该感谢我,为你保持青春活力的心态。

  叶修:我想养老成吗?

  黄少天:不成,你才几岁呢就谈养老。哎我跟你讲,你别总想着吃那些不健康的东西,对身体不好,烟也最好赶紧戒了,省得你在我旁边抽抽抽的,真心熏死了。嫌弃。

  叶修:那你答应我一事儿,别挑食了成吗?

  黄少天:除了秋葵别的都好说。

  叶修:营养不均衡不行的嘛,你看看你才几岁呢,多吃点儿绿色食物,乖啊。

  黄少天:哎你怎么嫌起我来了?也不想想通宵打游戏的是谁?之前让你早点儿睡还有意见了?

  叶修:好好好,是我行了吧。

  黄少天:还有,你跟我学做饭吧。总是我做饭不行啊,有的时候我赶不回家,你就得叫外卖了,叫外卖多不好啊……

  叶修:好好好,你说了算。

  黄少天:还有……

  叶修:等等。

  黄少天:我还没说完呢,有什么事赶紧的啊。

  叶修:别说了,我爱你。

  黄少天:……

  黄少天:我靠。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经常的。

  黄少天最惦念的还是那个他们还未曾告白的静谧雨夜,叶修很轻地贴着手机压低声音说了句,我在想你。雨音潺潺,房间里只余了黄少天一人的呼吸声,通过电波清晰传入他耳朵里的叶修的声音尤为清晰,黄少天在纷繁雨声里慢慢地睁大眼睛,心里作祟的念头悄无声息地冲破了那层浅薄的泥土隔阂。然后,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我也在想你。

  不是动人的我喜欢你,也不是坚定的我爱你,可我又确凿知晓,此刻你的脑海里已经满载的都是我了。不然跨越千里,你的思念又怎么能清醒地传达到我这边呢。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夜,黄少天辗转到半夜,直到困意侵袭彻底淹没了他,他才在雨声里握着手机沉沉睡去。

 

10.早安吻

  那是轻柔至极的一个吻,宛如蜻蜓掠过水面翩然一点扫过他的嘴唇。清晨五六点的温暖光芒越过窗棂堪堪泼洒进四方房间,毫不吝啬地铺满了整张床,连同床上的黄少天,都一并被包裹在了暖色的光辉里。叶修知道自己近来几天加班频繁,甚至连早上也只能匆匆留下一个太过超前的早安吻便要赶着出门上班了。望着黄少天微微蹙起的眉峰,叶修不禁俯下身在黄少天眉间再落下一个吻,依旧是轻缓的、一触即离的触碰。

  思考许久,叶修还是给黄少天留了张纸条说自己已经出门上班去了。

  那些撂下的、黄少天未曾知晓的早安吻,就留到日后慢慢地将功补过吧。

  反正,他们还来日方长。

 

11.替对方挑衣服

  你天哥的审美,在联盟敢称第二估计都没人敢说第一。

  然而自认为自己审美观已经达到联盟巅峰水平的黄少天,被,嫌弃了。

  被一个连自己账号都搞得花花绿绿乱七八糟一派胡搭的实力直男审美派嫌弃了。

  黄少天再也不想跟叶修一起出来逛街买衣服了,再也不。

 

  黄少天拿着店里新推最潮的白色款式外套兴奋地往自己身上比划,同时不停地暗示叶修:怎么样老叶,好看吗好看吗?

  叶修十动然拒:这像大码童装。

  黄少天:……

 

  黄少天拿起了另一件时尚新款继续比划:那你看这件怎么样?

  叶修再次十动然拒:不配你啊。

  黄少天:……不好看吗???

 

  黄少天……黄少天拒绝比划了。来来回回跑了这么七八遭,换店也快从街头换到街尾了,叶修几乎是全程被拉着走的那个,这会儿几乎都要麻木了。

  算了,要是问叶修,恐怕走到天黑都回不了家。

  黄少天想通了之后迅速地抓起几件还看得过去的结了账,叶修在一边叹了口气,心里疯狂OS哎终于可以回家了。

 

  叶修:做人好累。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养条金毛狗子吧。

  像你。

 

  黄少天不是没想过要养狗,但两个人住在一起之后确实麻烦也多了起来,如果再加上一条狗子,那后果可能有点儿不堪设想。传说狗子到掉毛期就会满屋狗毛纷飞,一人一狗分分钟就滚成一团打起架来。这场面有点可怕。

  何况一想到满屋子狗毛还要天天清扫,黄少天怎么想都有点儿面露怯色。

  更何况叶修明确在节目上表示过有个黄少天都够吵了,还养条狗子,那人和狗一起吵起来,屋顶不得掀了啊。——这件事后来以叶修被暴打一顿作为结局,就此按下不表了。

 

  传说金毛狗子,一岁前是魔鬼,一岁后是天使。汪汪汪。毛茸茸的一团扑上来兴奋地冲人摇尾巴,可招人喜欢了。

  叶修想了想,好像确实不像黄少天。

  他天明明就是天使魔鬼并存体嘛。

 

13.一方卧病在床

  平时叫你注意点儿身体,你不听,倒霉了吧。叶修叹着气给黄少天熬了一整锅的粥,这会儿扛着个粥碗边吹凉边向黄少天念叨着,黄少天方才迷迷糊糊地被他扶起来坐稳,这会儿却还没彻底烧糊涂,脑袋昏沉一片勉强睁眼瞥了坐在他床边的叶修。

  赶紧把粥喝了吧,真不让人省心。

  叶修难得细心地一勺勺把微微泛着热气的粥喂进黄少天嘴里,而黄少天也难得顺从地没有抗拒。

  想想这粥还是叶修用掉了八辈子的厨艺技能点才熬出来的,黄少天怎么敢辜负人家一番好意啊。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哑着声说了句谢谢了老叶。

  叶修却只是看着他,转而轻笑几声,你跟我道什么谢啊。

 

14.午睡

  一觉从下午睡到晚上,是最爽的。

  糅合着最后几分夕阳起床的瞬间,仿佛熬夜一宿被掏空的感觉都爆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空虚和谜一样的神清气爽感。

  醒来之后只管吃吃喝喝的生活,大概是每个工作党的梦想。然而,不存在的,不可能的。

  黄少天划了个本子,敦促叶修睡午觉。

  他美名其曰睡午觉有益身心健康,反正下午这种颓废得只想缩在空调房里四仰八叉躺平在席梦思大床上的空档,大家都没事干不如就睡觉吧。

 

  叶修:我对睡你比较有兴趣,真的。

  黄少天:但是我没兴趣,真的。

 

  第一天下午,叶修听话地去睡了午觉,黄少天给自己的小本子划了一笔横线。

  第二天下午照常。

  但维持了没几天,叶修就开始奋起抗议了。他对午休期间偷偷摸摸霸占电脑的黄少天说,光我睡,你不睡算怎么个事儿?

  黄少天义正言辞,头也不回,键盘敲得噼里啪啦,鼠标一甩就说,我这不是为了监督你吗?

  叶修说,那不行,要不然咱俩一起睡,要不然谁都别睡了。起来打荣耀。

  黄少天说,不行,没得商量。

  叶修说,那今晚你在上面。

  黄少天:有点心动怎么办。

  黄少天试图维持形象,想了想说,不行!我是那样的人吗!然后你肯定又要玩儿脐橙硬说这就是我在上面了!

  叶修点点头抛出个赞赏的眼神说,还是你懂我。

  结果脸上啪一下被轰了个枕头,拿下来一看,嗨哟,正是黄少天平时特爱抱怀里的那个君莫笑抱枕。

 

15.帮对方吹头发

  黄少天特别不爱吹头发,说是有损发质。他每次拖着浴巾只着衬衫就窜到叶修床上,满头发的水还滴滴答答地往下掉,滴在床单上泅开一小片水色。偏偏人还一脸不介意,晃着长腿在那儿优哉游哉地荡。

  三两回还好,多来几回叶修是真的看不下去了,这会儿正摁着黄少天拎起吹风筒就要给黄少天吹头发。黄少天也没怎么抗拒,挣扎了几下就开始享受起叶修的特别服务来了。

  黄少天的发质是真的好,捻起来顺顺滑滑的,稍微吹干些的话指尖所能感受到的已经是柔顺的发丝了。撩起一片哗哗地吹着,吹风筒的响声在屋内作响,一时间盖过了黄少天砰砰跳动的心跳声。一定是因为吹风筒所吹出的热风太过闷热了,他才会觉得如此地脸颊发烫,甚至连带耳朵都有些热得不像话了。

  叶修无疑是温柔的,不过给黄少天的温柔又无疑是最多的。

  头发快被吹干了。黄少天在吹风筒即将熄灭的时候很小声地对叶修说了句我喜欢你。


*源自逼乎的问题标答:电影《喜欢你》里面的煮面方式真的好吃吗?


评论(14)
热度(194)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