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我死了

我,生日,给自己写生贺,我爱你们,沙雕文学,没了。


00

我,黄少天,芳龄十八,G中顶天立地的汉子。

因为拯救一名天台想不开要轻生的同学,一脚踩空,从学校7楼天台摔了下去。


01

说真的,要掉下去的那一刻,我脑子里都是空的,什么生死倒带走马灯啊根本不存在,那一秒钟快得都让你来不及想别的东西,真的,完全来不及,满脑子、十八年生活的积蓄、文化水平,皆在风中化成了一句:我靠。

我应该死了。

但是我没死。

不仅没死,我还看见自己摔得遍体鳞伤的身体被call来的幺贰灵抬走了。

对,反正我没死,身体可能挂了,但是灵魂还活蹦乱跳。

我有八百句脏话要骂,但是,朋友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我不能说。

反正我的身体被抬走了,我的灵魂在空中飘着,此时此刻还想喝瓶橘子汽水,哎,对,还要点名叶修给我买的那种。


02

朋友们,我没死,我真的没死。

但是我的身体状况不怎么好,好像真的撑不住了。哎我说我平时也没少锻炼啊,怎么回事呢,到了关键时刻就使不上劲,以后还能不能好好杠叶修郑轩徐景熙张佳乐了?

反正哭得最惨烈的那个是郑轩,用娘了兮兮的话来说,就是那叫一个梨花带雨,那叫一个首当其冲,我鼻子一酸,差点也给他整哭出来。

整个教室的气氛都很差,朋友们,我们班的班主任,鬼见愁冯宪君,平时上课总板着脸,开玩笑跟严肃转换只需要一秒钟,据说被叶修气到磕过速效救心丸的班主任,他居然也转过身哭了出来。

我有点感动,又有点酸楚,哎,真愁啊我靠,我看他们哭成这样我也蛮心疼的,不知道郑轩明天早上还吃不吃得下学校外边的虾饺。


03

叶修整个人都好像瘦了一整圈。

他是整个G中离我最近的人。

对,我同桌。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那几乎就是不可能的。

绝对是一代风骚之王。

跟我组队打网游非要去虐菜,我嫌他们太菜,不够我看的,非要跟叶修本人打上一场JJC才算事儿,结果叶修眉头一挑,含蓄地暗示我:我们比一下谁虐的菜多,那也算一种PK方式了。

朋友们,看看,他说的都是什么话,但是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我就一口答应了他,兴冲冲地开始了我们的网游虐菜之旅。

见一个带走一个,见一双灭掉一双。

哇塞,那天整个榜首,人头都是我俩拿的。

自豪,并且我们在那里高挂了很久。

爽啊!

……爽什么爽啊,我最后都没跟他PK上一场。

他就跟我说:没空,下了!


04

哈哈,一个秘密,上面这位同志,其实是我男朋友。


05

他一滴眼泪都没掉,跟周围格格不入。


06

……我靠,他是不是根本不爱我啊。

也不对,他现在这样看起来也蛮反常的,一句话都没说,也不跟别的人说话了,就自个儿戳在那块豆腐块大的座位上,闷声写作业。

今天来上课的老师心情都不怎么好,你们懂吗,我摔得太惨了。

学校想封闭消息,但我真的太惨了。

我靠啊,方圆八百里都知道我摔下去了。

……我觉得我的脸现在掉在地上,路过的人都要踩一脚。

我还听了挺多版本,这辈子第一次感觉自己,原来这么牛逼。

人间不值得。


07

叶修在走神。

学霸怎么可能答不出来这种题目?

我在他旁边转来转去,恍惚间觉得周围有两道视线往这边不停地瞟。

我抬眼一看。

嚯,喻文州同志。

嚯,王杰希同志。

他们俩,一个坐在教室最左边,一个坐在教室最右边。

来来回回地往这边瞥,一节课回头起码有八百次。

我脑子里恍惚间,响起来一句话:“那些年的暗恋,最难忘的记忆,就是上课时候偷偷转过头看暗恋的人,哪怕,看一眼都好……”

我呸呸呸呸呸!什么东西啊!


08

这节课其实大家都挺心不在焉的,老师脸上愁容可见,就差没说一句各位同学,节那什么了。

我脑子里又开始放BGM:说不出说不出一句话,连我自己都很惊讶。

况且我现在也挺孤单的,往哪儿跑都可能会遭人嫌。

那,算了呗,我就睡在教室,凑合过了。


09

就这样,我浑浑噩噩地在学校蹲了一个月,期间没有回过一次家。

我怕给他们遭晦气。

……挺倒霉的,但是总之我还活着就好。

哪怕是在大家都看不到的地方。


10

我知道叶修他们几个去过我的家。

说实在的,我怕叶修那人,一根筋到底,等会脑子一热跟爹妈坦白其实我俩之前是恋人啥的,那就完球了。

不过讲这个也多余,所以我猜应该没有。

摸不着男朋友的第30天,想他,想他,想他,想他……

摸不着郑轩给我买的饮料的第30天,想他的饮料,想他的饮料……

摸不着喻文州给我抄的试卷的第30天,想他,和他温暖的试卷……

干嘛,我对男朋友双标一点有错吗?


11.

我简直生不如死,感觉我分分钟可以愁白几十根头发。

怎么办啊,鬼差都来收我了。

我怀疑是我当鬼这短时间浪太多了。

其实我最恨的是:不能跟叶修打游戏,也不能跟郑轩传纸条吵架,还不能抢张佳乐的饭吃,也不能抄喻文州的试卷了。


12.

就在以为我一定必死无疑的时候,鬼差给了我一个机会。

一个可以重头再来的机会。

嗯?我精神了。

他说他忘收我的本儿了,作为今日他们府上第5290810位顾客,他可以给我终身VIP权利,对,原地复活一下,不收我的本儿了。

我怎么知道为什么是5290810位,你不要问我。

反正我又活过来了。

时间重来,我又回到了事情发生的那一天。

我又回到了当时的天台。


13.

我脑子里又响起来一个BGM:

我一脚踏空,我就要飞起来了

我向上是迷茫,我向下听见你说

这世界是空荡荡


14.

千万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这首歌,你知道得太多了。

反正1、2、3夏色天台我不想JUMP。

但看见那个想要轻生的同学,抬脚即将迈出栏杆的时候,我还是克制不在,冲上去救人了。

朋友们,我可能又要作死了,我的心在狂跳,同时感觉风都在给我嘶吼着高唱高八度的离歌。


15.

大家好,我没死。


16.

我男朋友带人来救我了。

爽啊。

我也没问他怎么知道的,有些事情,我觉得我也不能知道得太多。

就姑且让叶修留存一点自己的小秘密好了呗!

他带着好几个人踹开摇摇欲坠的天台铁门的时候,他在我心里的印象,从“有点不要脸的混蛋”,升级到了“确认过眼神是爱我的混蛋”。


17.

朋友们,我一辈子都爱这个混蛋,哈哈哈哈。

没了。

评论(11)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