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一夜好梦

最近的事,我爱豆因为劳累过度昏倒了,很心疼,就写了这篇。

好想那时候有个人可以在他身边告诉他,慢一点,我们可以等的。

虽然不是那时候说的,好在,现在终于会有人对他说这句话。

———————————————

唯愿会及时拥抱入眠,留住这世上最暖一面。


现场一片大乱。叶修在排练里出现意外的状况几乎令在场所有人始料不及,他似乎是累极了,上一秒仍好若精神抖擞模样,下一秒却昏倒在舞台边缘不省人事,现场举着荧光手牌、举着手幅为叶修而来的粉丝们心被揪紧,在前去帮忙的重重人群中试图寻找叶修所在的方向。他眼底下仍有重重黑眼圈痕迹,即使精致妆容也遮掩不去多日来积累的劳累感。

叶修被送往医院的时候,黄少天却因为主持节目颁奖典礼而无法抽身,在中场休息期间,黄少天掏出手机按照惯例刷了刷微博,却看见一条令人心痛的热搜高挂在首页顶部:叶修劳累过度昏倒送往医院。

他一颗心被顿时悬到头顶砰砰直跳,像是有把锋利至极的刀把他灵魂往两边劈开,撕扯得他心脏处传来阵阵生疼,左边叫做无法做些什么的悔恨,右边叫做不假思索的担心。

其实在这种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离叶修比其他人近多少。

再上场主持的时候,黄少天多了几分沉重心情,但观众那么多,他甚至不能表露其一。握着手卡望向场后提示屏的时候他走了神,片刻过后他才惊觉自己说错了一个词。

今晚的热搜,怕是又逃不开了。黄少天挫败地想。

等工作结束,待寒暄全部客套完,黄少天甚至顾不得平日里顺手推舟做的一整套人情了,只恨自己不能赶快赶到叶修身边去,在他身体稍微恢复些醒过来的时候狠狠说他一顿,让叶修从此以后不要再不顾身体拼命了。但在瞬息闪过的冲动过后,黄少天站在夜风里突然悲哀地想起,他明天的日程表是满满当当的,根本空不出时间去看他。

你看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在场上可以运筹帷幄的我,原来会因为你而感到这样地无力啊。

 

黄少天高悬的心并没有因为叶修暂时的送院而平定下来。这个晚上他入睡得实在是有些艰难,微信语音发了不止一条,却依旧无人回应。黄少天猜想叶修此时此刻约莫已经坠入深远梦境里了。

说完全不知道叶修的忙碌,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叶修紧凑得全年挤不出几天空余的行程表,黄少天想想就觉得揪心,偏偏这个人劝了又不听,一门心思朝着自己既定路线走,非要走出个成果来,还不罢休,写歌谱曲参加各种各样的节目连轴转,忙得连黄少天都几乎见不着他人影。

过度疲劳绝非一日酿成的。

黄少天想想又觉得无可奈何,气得在心里骂了他百八十遍,最后还是在辗转难眠中艰难睡了过去。

在迷迷蒙蒙的梦里,他似乎见着了叶修,带着少有的安静睡在他身边,极尽显露他脆弱疲乏那面摊开来给黄少天看,黄少天醒来后才记起自己转过身去,用力抱紧了叶修,与他共同奔赴遥远梦境。

好在,起床之后,黄少天急匆匆地翻开微信,看见了叶修发过来的消息。

他说:还好。

黄少天是说什么都要去探病一回的,不然不关心这个操劳过度的人,他总觉得太阳穴有点突突地疼。所以他看见这条消息,气是一点儿没消,好不容易压下去的冲动又一次被推了上来。

啥时候才忙完啊我就想去看看老叶为什么这么难!黄少天哀嚎。

——不过这个愿望在叶修病倒的第三天终于让他实现了。

刚刚赶完综艺就马不停蹄前去看望的黄少天,睡眠甚至不足三小时,最后昏昏沉沉在飞机上睡着了。偌大世间谁不会累,只是都缄默不言。当黄少天下了飞机打车赶往医院的时候,头脑还有点发昏,他开了窗,强迫自己在凌晨的夜里感受扑面而来的狂风,凉意吹散了些许倦意,却又让他多了几分无奈。他很累,这是当然的,但是有个不懂照顾自己的傻逼比他更累。

摸到叶修病房里的时候,他发现叶修居然没有睡着。那人靠窗的床位,此时正透过狭窄窗口向外凝望。今晚月光惨淡,连光都不肯给予叶修太多,点点滴滴零星街灯的光斑驳打在被子上,深夜廖白病房里只余了医学仪器偷偷地闪着光。

“老叶。”黄少天轻声叫他的名字,“我来看你了。”

叶修回过头,看着杵在门口有些小心翼翼的黄少天觉得有些好笑,便招手唤他进来。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前两天他刚从满身疼痛疲乏感抽身,浑身上下几乎可以说没有一处是舒适的,迟缓的钝痛感毕露无疑缓慢爬满周身。翻开手机竟然看见黄少天满满当当的信息时,换做谁都不可能会无动于衷,更何况这个人是他惦念了许久的人。世界上最高兴的事,约莫这可以算其一,在病中尽心尽力地关心你,明明忙得脚不沾地,还要硬生生挤出时间来看你。

“其实也没必要,都这么晚了,你刚赶完节目吧?”叶修撑起身子望向黄少天。他拖了张凳子坐到床边来,眉眼间堆满了毫无遮掩的担忧。

叶修知道黄少天想说什么,于是他又笑着把自己的话接了下去:“不好意思啊,没想到会出现这种事,让你担心了。”

黄少天有点生气地打断他的话:“我也知道你一直在向着自己想要的目标努力,但是适当的时候可不可以停一下?你这样会很让我担心的知道吗?你知道你出事那天晚上,我因为太担心你了,主持的时候都走神了吗?”

叶修其实很想抱抱他,但最后伸出手只能揉了把黄少天被风吹乱的头发。

“今晚我在这陪着你,好好睡吧。”黄少天斩钉截铁地说,到了后半截话,语音忽而又软了下来,“别太累了。”

叶修笑着向他点点头,内心深处满是被关心的感动,虽然他明面上不怎么会表达出强烈的情绪,但实际上他是真的很感谢黄少天能对他这样毫无保留的好。

“晚安。”叶修最后说,“对了,黄少天,我有个事跟你说。”

黄少天满脸茫然:“嗯?”

叶修一掀被子,毅然决然地钻了进去,面向墙壁才闷声回答了他:“等我睡醒了,就聊点人生大事吧。”

虽然今天晚上的月亮不好看,虽然你急匆匆赶过来被吹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不好看,但这一点也不妨碍我天亮之后就想要跟你告白的想法。

黄少天看着沉沉睡着的叶修,终于松了口气,困意袭来之时,他草草地趴在叶修的被子上睡了过去。

晚安,但愿你还可以在我身旁,拥有奢侈的一夜好梦。

 

———————————————

“好好注意身体,以后不要再熬夜写歌了。”

“我知道。”

“录综艺节目也不要再录到三更半夜了。”

“我知道。”

“少抽点烟吧,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

“能偷懒的时候还是要偷点懒啊,我们都等得起,不用太着急。”

“我知道。”

“还有最后一件事。”

“我知道。”

“……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也是。”


评论(25)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