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与爱为邻

很短很短又不知所谓的日常,很高兴你可以打开它。

———————————————


人生中没有哪种殊荣比爱更逼真。


1.

“老叶你知道吗,之前我看见有粉丝跟我说,为什么你不去混娱乐圈呢?明明颜值说得过去,接的广告上的综艺都觉得我表现很好。”黄少天摁着微信语音说,“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啊,我就是想打游戏,只是想打游戏,拿几个冠军,陪着大家一起走下去,这样就够了。”

几个小时训练结束之后他掀开手机才看见叶修发来的语音:“你能这么想就挺好。”


2.

黄少天不是没有迷茫过。他跟大家一样,年轻点儿还没有入电竞职业圈的时候总肖想过干出点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直到发掘了自己打游戏的天赋,才醍醐灌顶地积极练习。没有哪条路是简单的,旁人总说他幸运,却不知道黄少天背后付出过多少努力。

“我哪像你,”叶修笑着跟他说,“你这可比我顺利多了。”


3.

“说说吧老叶,自己坦白,你是怎么喜欢上我的?”
“看你好玩儿呗。”


4.

职业选手也很忙。职业选手的档期也很满。职业选手除去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以外,职业选手也要额外接拍广告拍综艺养家糊口。

周泽楷是各大综艺导演以及广告商最爱找上门的对象,再加上是一队之长,按理来说应该是整个联盟里日程表排得最满的人,不过可惜他沉默寡言惯了,实在是没什么综艺细胞,所以后来全都推掉了。

黄少天大多都是在放假期间接的广告和综艺,因此叶修每次都吐槽他好不容易放了夏休还找不着人,一天到晚的感觉男朋友只能在电视上见,也太没意思了点儿。

“那你放假的时候跟我上一档综艺不就完了?”黄少天积极劝说他,“还能给推我们这对CP的人发点糖,多么一举两得的事情啊,老叶你再不努力点儿你的人气都要被我超过去啦!小心变成过气网红!”

“我不去。”叶修表示不想挪窝,“放假嘛,抢抢BOSS打打游戏写写电竞总局交过来的规划任务,多么快乐。”

“你不想给喜欢我们的人发发糖吗?”黄少天还要继续努力,“赛场上我们同框已经不多了,你再这样CP党都要扛不起旗了啊!”

叶修本来还有点无动于衷,听到最后那句话终于堪堪给了点儿反应。

“我们的CP人气很低吗?”叶修问他。

“你这种不刷微博的当然不知道了,可低了,太低了,你再不跟我发点糖,官配都要没人站了,心痛啊——”黄少天捂着胸口说。

“……好吧。”叶修勉勉强强妥协,“但是我没有什么,你说的综艺感,我只会打游戏。”


5.

那段时间叶修经常不够睡。

毕竟黄少天这个稳定的G市人民最近在着手蓝雨新人培养计划,本身蓝雨内外也没藏着掖着,是该改朝换代的时候,前辈们自然会尽心尽力传授给后辈能教的事情。一代职业选手的退役往往象征着一代人无法割舍的回忆,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黄少天交替期整日往叶修那儿跑。退役后的叶修可比黄少天清闲多了,接管了国家电子竞技总局一个较为清闲、能匀得出时间放松的职位,有时候甚至可以在家里办公,为此,叶修在G市租了间房子,以便黄少天挤出点空余时间想见他的时候跑过来这边。

但是黄少天睡不好。他常常做梦,在二十来度的空调房里,如果夜晚睡不好,做了噩梦,那是非常痛苦的事。叶修有几回被黄少天在梦里的动静弄到惊醒,偏过头去揉开他紧皱眉眼,一下下地顺着他柔顺发丝,试图让他稍微好受一点。


6.

“多休息一下。我挺心疼你,二十来岁就这么能折腾自己。”

“我知道,你说的我也懂……唉,也折腾不来多久了,把事儿都处理完,退役之后我就可以来理直气壮地折腾你了!”

“来吧来吧,踊跃欢迎少天同志。”


7.

反正也不介意你折腾我一辈子。


评论(30)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