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一个毫无意义的段子


到了四十岁,黄少天还觉得叶修是个混蛋。黄少天的脸很不显老,看起来仍如年少时鲜活好看,待三十来岁退役后去当了电台主持,活跃得不行,偶有上了电视台也毫不逊色,张嘴就能口若悬河。说话是门艺术,而黄少天在这门学科毋庸置疑高分毕业。叶修好歹也没太显老,两个人待在一起还能对吹自个儿还是冻龄男神。叶修退役后没去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转而踏实继承家业开始经商,竟也能干出点成绩。

四十来岁的人了,黄少天不明白叶修有时候怎么还能那么幼稚,会煞有其事地为了最后一只小龙虾跟他争抢,也会在夜晚十一点半突发奇想拉上他出门吃宵夜,会在心情好的那几天突然给他带点小礼物,会在他打游戏的时候突然蹿出来花样阻挠。黄少天有时候觉得他好像老了,又觉得貌似没老。他刻意假装不知晓叶修深夜工作困倦的背影,默不作声在寂静里翻了个身好让自己别太打扰到他。

太没有仪式感,可是又令人无端觉得浪漫。

黄少天有天跟叶修追着荣耀季后赛,两个人磕着瓜子也闲不住解说吐槽的嘴,一来二去竟还可以就着比赛状况杠上几句,吵着吵着世界就寂静了。叶修转头看黄少天,只觉时光好像太漫长,他身边的少年从十几岁到现在四十几岁,用一种连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方式停留了这么久。

至于黄少天为什么说他是混蛋呢,他知道的。黄少天对他不珍惜自己身体这点急到跳脚,管了无数遍,依旧无可奈何。对此黄少天身体力行抗议过无数次,离家出走也不是没干过,狠狠发完誓出走两个小时,逐买了大袋小袋的蔬菜水果回家,站在门口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都快没了脾气,又很想酷一点,所以他站在那里,畅想自己用很帅的姿势踹开门,把菜摔在地上,喊你再这样熬夜工作抽烟不戒饮食不健康我就真的有一天离家出走不回来了!结果钥匙刚插进锁孔,门就从里被打开,叶修似笑非笑地站在门里问,终于舍得回来了?那么很简单的事情是,黄少天的怒气值霎时间被清空了,黄少天站在门外几乎哑口无言,手里还拎着几袋菜,硬生生地把骂语都憋了回去。他说,对我回来了,请问叶修同志,给我做顿好吃的慰劳一下怎么样?

回来就好。叶修说,我认错,这些不良习惯我一定改,永远尊重少天同志的意愿。

好的吧,于是事情就这样解决。黄少天四十二岁那年终于觉得叶修没有那么混蛋了,因为他无意中GET到了原来饶是叶修好像也有不得不服他的办法。他想到二十多岁的叶修仿佛天不怕地不怕,靠自己就能闯荡出整片江湖的模样,突然觉得有一点想笑。

好的吧,黄少天只是有一点窃喜,又有一点想笑,还有一点感动,因为叶修大爷跟他说,我是真的舍不得你,很怕你哪天真的走了就不回头了。

你怕不是傻子吧。黄少天想,走个鬼,都爱了你这么多年了,要走我早就走了不是吗?


评论(17)
热度(223)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