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当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突袭告白


虽然这个念头很不可思议,但它还是不可抑止地出现在叶修的脑海里。

他怀疑黄少天喜欢他。

为此,联盟直男榜能排进前五的叶修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开始尝试观察黄少天,当然,他的小心思也没想藏着,兴欣的人不费吹灰之力就从自家队长的嘴里套到了话。或者说,压根不用问,叶修就自觉投降坦白了。

到底都是新世纪人,对队长性向根本不care的一群人挨个对叶修进行了微妙的慰问,乔一帆罗辑这样的没敢太嚣张,只是口头祝福,方锐魏琛这样的恨不得把刀架到叶修脖子上问“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啊?”,和苏沐橙唐柔莫凡安文逸这样与世无争时不时给他支个招的外援存在,以及包子这样自成一派的,则是第一时间就开始掐指算命说狮子座和双子座速配指数高达80%,命格天造地设不追过来在一起就太可惜了。

最后兴欣上下拍着胸口跟他打包票:我保证黄少天肯定喜欢你。


当黄少天第一百零一次想在独家记者采访蓝雨状况时开溜的时候,宋晓终于做了出头鸟,逮住往门口窜的黄少天低声问:“黄少你每次都说去找叶神PK到底是不是找借口?他在H市你怎么找他?”

黄少天被拉住,一时半会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只能尴尬地回答:“对啊,你也知道我现在是不可能找得到老叶的,记者问的问题实在是有些时候让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就想找个理由跑出来算了。”

“嗯?”宋晓有些疑惑,“什么问题?”

“是这样,她们之前有问过我几个问题,我跟你讲。”黄少天迅速进入采访模式,回忆着曾经记者莫名其妙抛给他的几个问题,装模作样对着宋晓念了起来。


Q:黄少有没有想过今年内脱个单什么的?

A:哎你们问这个……没有啊,我没有打算,合适的人总是要等的嘛。

Q:那有粉丝希望我们向你提问,你跟叶修之间的关系,你是怎么看待的呢?很多次都有粉丝拍到你们两个人一起出去吃饭之类的……

A:哦就是普通朋友的关系啊!我们两个人私底下都很喜欢吃,所以一起吃饭当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Q:那黄少觉得叶神什么时候有可能会脱单呢?

A:……你等我去门口打个电话问问他啊,这个我目前还不知道。不过说起来这个东西问我也没有什么用啊,你们应该去问问兴欣的人。


“就是这样。”黄少天悲从中来,“你让我怎么回答?”

宋晓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表示赞同:“这倒是,毕竟全蓝雨都知道你喜欢叶神。”

这回轮到黄少天蒙蔽,他站在宋晓面前盯了半天,然后从内心深处发出疑问:“What?”

宋晓回以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然后拍拍他的肩膀走了。


黄少天曾经在日记里感叹过,我24岁那年一定是傻了吧唧才被爱神之箭猝不及防地射了,喜欢谁不好,偏偏就喜欢了那个姓叶的。放着大好姑娘不要,就只觉得他帅,这是多么严重的错误啊!!!

结果这一错,又是陷进去好几年。期间他们俩比这更傻的事情都干过,游G市和H市一日游都给干完了,还不带请导游的,就两个人骑着破共享单车骑到哪儿介绍到哪儿,在G市则是放开了吃吃吃,从街头吃到街尾,还有兴欣和蓝雨撞上赛程的时候两个人鬼鬼祟祟地互相窜门,然后拉出去深更半夜吃夜宵——前提是在明天没有比赛的情况下。兴欣和蓝雨的人见怪不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权当自己做了灵魂助攻,心下都在盘算着未来要如何跟自家可爱的队长或者副队算这笔账。

然后每次两个人出去吃喝玩乐纵情放飞,完了之后总要在自己藏匿好的本子上记录:哎,什么时候才能把人追到手。

叶修如今在战队做了指导教练,国家队那边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虽然不会亲自上场打比赛,但看比赛的机会还是有的。他每次看完黄少天的比赛,就会在本子上记录:今天小朋友又进步了,打得很棒。

而黄少天,则是托着腮皱眉在本子上记录:我去,老叶这身份特权也太任性了吧!每次我打比赛都坐前排,是生怕我没发现他是吗是吗是吗!

朋友圈有他俩的共同好友秀恩爱了,叶修就会在本子上记录:突然觉得单身狗有一点悲凉。

黄少天就会翻着白眼吐槽叶修直男,然后写:没跑了,我好歹还能感觉到自己在追人,他怎么就一点感觉都没有?


几个月之后黄少天给他发了个歌单:当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然后很快就撤回,说是不好意思手滑发错了。

给他设置了特关的叶修刚刚好被窗口弹了一脸,此时此刻面对小朋友的撤回自然是无力吐槽,转而打开网易云,把早早就找到的黄少天账号歌单打开看了一眼。

歌单顺着下来最前头的几个字非常显而易见:

老——叶——我——特——别——喜——欢——你——能——不——能——跟——我——一——起——走——上——人——生——巅——峰——啊。

哎,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啊。

叶修打开网易云,给他分享了一首歌过去。


私聊信息:

你的好友【君莫笑】给你分享了一首歌【99次我爱他】

叶修附赠了一条消息:别撤回了,我都看见了。

黄少天的信息很快弹了回来:那你就是答应咯?

叶修很快回了过去:那不然呢?


然后几分钟之后他看见黄少天嚣张地发了个朋友圈:

谁还没个对象咋的!!!!

叶修抢了第一条评论回复:大家好,我们在一起了,以后请多多关照了哈。


评论(21)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