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岁岁年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2018也要继续喜欢叶黄!


“能见到想念的人,大概是这个冬天给我最温暖的馈赠了。”

——德卡先生的信箱


叶修打了两局荣耀之后才被黄少天打通手机叫了出来。叶修摆弄着不甚熟悉的手机,花了十多秒钟接听电话。黄少天似乎是在外边,声音忽大忽小,同外界欢腾庆祝跨年的人声混杂在一起,叶修在吵闹的缝隙里仍清晰捕捉到黄少天兴奋的话语,唧唧歪歪地在他耳边吵个不停:老叶元旦快乐!不对,现在还没有到元旦,提前祝你元旦快乐!哎现在你有空吗,走走走我请你出来吃夜宵啊!

叶修笑了笑,然后毫不犹豫地揭穿了他:找什么借口,你直说想我不就完了吗?

黄少天乐见其成,笑意泡在话语里掩都掩不住:那不一样,万一你转头跟我说跨年夜想跟荣耀女神过怎么办?我总得找点借口把你套出来啊。

问题是,他们俩之间找的借口还多吗?都不消片刻,就会被对方轻易戳穿,可这借口多了,两个人倒也乐得自在随它去了。而大多数情况下,黄少天的“我请你吃饭”四舍五入一下就可以解释为“我想你了”。叶修对自家吃货可懂得很,wb都能用来发各种美食的,放眼全联盟,可不就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了么。他挂了电话,换好衣服就草草出门赴男朋友约去了。

跨年夜哪哪都挤,黄少天仗着自己瘦,在人堆里念叨着借过借过,竟然在拥挤的人潮里跟叶修抬头正巧撞上,两个人见到对方的时候都有点意外,叶修手里还握着手机,黄少天刚打来没十秒的通话界面挂在那儿格外显眼,在对方把手机收起来之前,黄少天挤到他身边有意无意地瞄了几眼手机屏幕,嗯,备注还算正常。在人流再次密集起来之前,叶修仗着没人注意将黄少天的手捞在手里,收紧力度握了下,没再打算松开。黄少天挣扎了几下,放弃了,逐开始坦荡荡地凑到男朋友身边询问之后的行程。

距离来年到来之前——还有整整一个小时。

这两个老不正经的人当然凑在一起,此刻当然也不会讨论多么严肃的事。

叶修压低声音问:问你呢,接下来我们去哪儿?

黄少天也压低声音回答:我没想好啊,本来想着开个房算了,结果回头一打电话发现KTV都满房了!

叶修又压低声音说:那要不然咱俩压马路?

黄少天不屑一顾:要压你自己去压,我才不想陪你浪费大好青春。

叶修无语,只能提出最中肯的意见:走到哪算哪吧。

 

两个人实在争执不下,最后决定按照叶修说的,走到哪儿算哪儿。于是从步行街开始逛起,难为平日里两位几乎不出来晃悠的宅男,叶修是彻底不熟路了,还要拜托黄少天领路,这会儿也没什么事可干,便顺着长街一路走下去,看见卖食物的店,黄少天还会停下买点吃的才跑回叶修身边,不过一会儿,他就拿满了食物,左手章鱼烧右手烤鸡翅烤羊肉串的,看得叶修都替他无可奈何,只能履行男朋友的职责,伸手帮他接过几串来,哄他慢点吃。黄少天终于空出手来叉章鱼烧,嘟囔着这么冷的天,不吃就凉了啊——于是他顺理成章地站直了去撩开叶修绕的乱七八糟的围巾,将留有余热的章鱼烧送到对方嘴边,无比自然地看着叶修张嘴咬了下去,对旁人偶尔发觉这幕场景所投来的视线熟视无睹。

他们俩于是边走边吃,叶修对刚才的章鱼烧进行了肯定的好评,听到这话的黄少天挺嘚瑟地转过头跟他说:你男朋友喂的,你要是说不好吃,你就完了。

 

距离跨年钟声敲响还有半个小时。

 

两个人在步行街后边摸到一座被开发过的山。

黄少天积极充当导游给叶修指路:看见那座山没有?阶梯挺多的,好歹我爬上去都得二十来分钟呢,吃也吃够了,不如咱俩干脆深夜爬爬山上去逛逛?

叶修其实很想挤兑他,接近凌晨怎么还会有人呢,山上岂不是冷清得要命。不过这种时候打击男朋友的积极性,是会被扔出去的。所以叶修选择了默认,由黄少天带路,两个人踩着阶梯往山顶去了。

一路走一路聊,倒也不算太枯燥。黄少天向来就是找话题小能手,几乎不用叶修刻意回应,就能自顾自把话接下去,多数时候都是黄少天在说,叶修时不时回复几句,绝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在充当听众。越是接近山顶,距离热闹的长街就越远,明明只是小山,此时寂静得恍若遗世独立的孤岛,他俩像是四处周游的旅人,乘一叶扁舟于海中飘荡,这才得以窥见这座岛屿最落寞的面容。

 

距离跨年钟声敲响还有十分钟。

 

走了将近二十分钟,两个人才登了顶。黄少天说得没错,这个时候人总归喜欢热闹,多半都朝着人满为患的地方挤着去了,山顶上空无一人。黄少天实际上来的次数也不多,就是靠着直觉记得上面好似有个小平台,结果上来了发觉还真有,这个时候拉着叶修到平台摸了张石凳和桌子,两个人就这么坐下了。

所以现在我们要干什么?叶修叹口气问。

……没想好,这上面好冷啊。山顶的气温比下面可要低得多了,加上四面绿植环绕,深夜buff加成,就算这个时候下点雪他也觉得不奇怪。

叶修正想回应什么,耳朵就已经敏锐捕捉到远方依稀传来的爆裂声,那是烟花绽放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告诉黄少天,对方就已经先他一步跳起来,很是激动地张望着究竟是哪儿放了烟花。山顶的视角,在这个时候就占了足足的优势。

所幸,他们终于看见一场不负深夜的烟花盛景。

 

黄少天确实没有想到跨年夜也会有这么艳烈的烟火,不远处一条直线冲上天际,在短暂的停滞后纷至沓来于夜幕怦然炸开,连带着五六朵烟花散落爆炸,刹那间缓慢又温柔地点燃整片苍穹,似绚烂短促的流星倾泻而下,盛大得宛如目睹一场新星的爆炸。

叶修从他身后抱上来,下巴搁在他肩头,呼吸绵长扑落在黄少天的皮肤上,紧接着便是一句轻飘飘的新年快乐。

已经跨年了吗?黄少天眨眨眼,眼前的烟花开始收敛坠落,徒留大把痕迹涂抹在夜空里任人观赏,他这样问叶修,连人环上他腰际的手都没有推开。

嗯,新年到了。叶修说,我爱你。

黄少天说我也是。

 

跨年的钟声响起。

 

好不容易浪漫完了,两个人牵着手慢慢走下山,路上也少不了打情骂俏。下坡的脚程总是比较短的,到了山脚的时候两人一看时间,才刚过了新年十分钟而已。

对不起啊老叶。黄少天突然说,没有给你准备什么跨年礼物。

我们之间该有这么多顾忌吗?叶修说黄少天,语气还振振有词。我又不需要你给我特意送什么礼物才算跨年,现在你这样,过来找我了,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啊。

黄少天听了也觉得刚刚自己说的话有些见外,转而打消了改天补过礼物的念头,这会儿已经笑开了:你说得对,我不应该跟你说这些。

叶修还挺有心机地反问他:那你应该跟我说什么?

黄少天顿了顿,一字一句说:我爱你。

紧接着,他看见叶修站在他身前扬起外套,大半的视角被挡去,世界被浅显一分为二,路灯摇曳投下大片大片的阴影,道路车水马龙与他们再不相关,黄少天看见叶修轻轻地凑过来,拨开细碎刘海,于他额际落下轻柔细碎的吻。

黄少天在叶修吻上来的时候想,或许这个场景是需要一场雪来衬托的,但是现在,没有也不要紧。什么都没关系,他想说谢谢你啊老叶,陪着我一起跨年。

但实际上是他什么都说不出,仗着叶修外套挡去的视线,扯了扯他的衣襟,直对着叶修的嘴唇长吻了下去。

他想说放过我吧,我怎么样都拿你没办法,来年我们也在一起过好不好?黄少天觉得自己鬼迷心窍,但是这个亲吻愈发缠绵,微凉的空气浸染了他们,分明气温这样低,叶修跟黄少天却始终觉得冷不下来。

叶修低声跟他说,少天大大,我告诉你件事?

其实我的新年愿望里,大半都是你。

 

黄少天最后跟着叶修回到家的时候早已泛起困意,近乎脚一挨地就想不管不顾躺在床上做春秋大梦,叶修不干,非把他拎起来扔去厕所洗完澡才算事儿。黄少天意识有点恍惚了,在那儿翻着叶修抽屉的时候,抽屉的主人倚在门边看他清瘦的背影,嘴角不知不觉扬起一抹笑来。

叶修说我觉得,我们应该一直在一起,就像今天这样,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在我身边,跨过很多很多个年,说实在,不知不觉就能挨过一辈子了。

黄少天停下了翻找的动作,回过头会心一笑,他也义正辞严:废话,我不跟你还能跟谁啊?

 

愿我岁岁年年,仍如今朝,长久陪在你身边,共同度过漫长岁月。


评论(40)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