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弃恶从我

叶修视角篇走→弃暗投我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拒绝未知的疯狂/拒绝声色的张扬/不拒绝你

——陈粒《奇妙能力歌》



昨天的天气预报说过G市要降温的,冷空气说来就来,风里夹杂着零落清冷的雨水自怜自艾地刮过来,有人手里端着伞跟风负隅顽抗,街头的黄叶呼啦刮了一地,冷风打过来的时候,我身边那个小心翼翼搦紧伞柄的姑娘最后还是抵不过自来熟的大风,缀满花朵装饰的粉红色花伞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连滚带爬离远了她。我招手叫出租车的时候,很清楚地察觉到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差了。在街畔站了约莫半小时才有一部车看我可怜停了下来,在此之前就连滴滴打车都对我不屑一顾——我有一万句抱怨的话想说,最后还是憋了回去。冷空气侵入我厚厚的衣物里不遗余力地传递着寒冷的气息,我被刮得瑟瑟发抖,这才如愿以偿地坐上了温暖的出租车。

一翻开手机,果然通讯记录里躺满了家里人打过来的电话,将手机调成振动模式之后老是会忘了翻记录,积攒下来就多得有些可怕了。我妈已经快放弃抵抗态度逐渐转为温和了,昨天终于软下语气来劝我说既然决定了就跟叶修好好过吧。至于我劝说得口干舌燥也毫不动摇的我爸,至今为止仍然没有松口,隔三差五就往微信发叶修的相关新闻,评价连连,都是差的。

我这几天只是抽空给老叶发很长的短信,一段会给我自动断成两三条收三四倍的短信费,然而就算是这样也不能阻止我雷打不动地汇报日常絮叨私事公事。我抱怨说再给你发短信我话费都要没了——下一秒就收到了话费充值提示,我迟疑着想,哟老叶哪根筋搭错了居然还给我充话费?刚想打字表达感谢,又看见他的短信过来:不用谢我,是你卡里的钱。

靠,叶修你大爷的还是滚吧。

……不过倒也不是心疼钱,这点话费我还是出得起的。


就这样,乘车回家的路上我的脑子里不知不觉地就充满了关于叶修的事。夜色如纱阴柔笼过这座被光阴过分眷顾的城市,我翻着手机,看见之前叶修拿我银行卡充的话费还躺在账单里。出租车的司机疲惫又冷漠,麻木不仁地打着方向盘,面对拥堵的车流意外地什么都没有说出口。黑暗里可见的光只剩下了我孤零零的手机,以及窗外街灯投射进来忽明忽暗的微光。我向司机搭了几次话,他都轻描淡写地敷衍过去,一点都没有想继续话题的意思。

百无聊赖中我又开始毫无来由地想起老叶。我向他说了很多事,却唯独没有说我对家人的坦白。膝盖被跪青那块皮肤依然浅显地烙在上面,痕迹没有消散,时不时还有些隐隐作痛。我想这也没什么,我受得住,但若是落在叶修身上,我却觉得终究是意难平。我情不自禁地握紧了手机,下意识地做出了收拢手指的动作,但这次我除了手机什么都没有握到。

要是他家里人动怒揍他怎么办?我盯着暗下去的屏幕神经兮兮地想。听说老叶家教挺严的,从前就是这样,他之前也略略跟我提起过,善恶分明,什么事该干不该干,老叶拎得比谁都清。正因如此,他们家或许也崇尚传统观念教育,向来严厉,又怎么会容得下同性恋这样的存在。手掌心沁了层薄薄的汗,脑子里混乱得跟毛线球弄散了似的,乱成一团。

“哎司机大哥,”我听见自己不受控制地开了口,问了一个连我自己都觉得会显得很蠢又没有必要的问题,“你觉得,你对同性恋这个……怎么看啊?就是问问你的看法,你随便说就可以了。”

司机在前排高冷得宛若高岭之花,冷冰冰地握着方向盘抛回来三个决然的字眼:“神经病。”

我从头到脚都瞬间凉了一截,一时半会也不知道该不该去接他的话。我在狭小的车厢里想了很久,窗外是车水马龙的繁华世界,有风从我耳边流过去,大千世界,有人在盈满月光的夜晚尽情相爱,在这样平淡的夜景里,我堵在桥上缓慢车流里,莫名其妙地决定了一件荒谬的、连我自己也不敢置信的事。

我想跟老叶分手,而且有这个念头的时候,我确定我是清醒的。


关门的时候我说我想他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冷静得没什么脾气了,就只是觉得很累。回家的那段空白时间太过煎熬,以便我在心里千千万万遍来回倒放演化我跟他和平分手的局面。画面一帧帧在我心里穿插,无须闭眼就能清晰回忆起过往岁月。但他抢在我面前说了,他说别分手。我没办法,只想叹气,你还是将我看得那么清楚。

我想我此时此刻坐在他身边,应该大咧咧地说一句——没事啊老叶别瞎担心我了,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不会跟你分手的,只是因为工作太累了抱怨几句而已,你最近的脑洞真是越来越大了啊——我很想这样说,但我不行,为了前程,为了他好,我还是得努力说出来。但话语从来口不对心,说出来的说辞变成了“好”。是很简单的一个答应。

我在心里唾弃自己,明明是决定好提分的,这又是怎么回事?

但我即使不说,他或许也从我这里看出了什么。之所以那样坚定地打断我,或许正是因为他比我还要更加了解我。

我说,我改变主意了,我不跟你分手了。


我不知道他这个时候是不是想把我摁在床上先揍几拳冷静一下。几年来这是我们第一次提起关于“分手”的话题。应该以后不会有了,但事情至此,我仍然需要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

所以我把心里憋着的事情一点一滴,理清了去跟他说。我说我跟家里人坦白了,说我担心他,所以一直不敢说,也害怕他遭遇到更加严厉的对待。他露出了有些不可思议的表情,然后告诉我,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早就想过这些了,如果连这点苦都没有办法熬过去的话,他就不会和我在一起了。

说不感动是假的,你看叶修这人,什么时候跟我说过这么好听的话。我想我也是,好像在一起了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原来我想了那么多的苦果,都是见到他之后就仿佛一针强心剂注射进心脏里,顷刻间竟觉得那些无端的苦痛都灰飞烟灭了。

上天会眷顾我俩的,我始终深信着。

我祈祷我们会一生都会像这样腻在一起,希望几十年后热情仍未磨灭。换了别人的话,真的不行,就得是要这个叫叶修的人,就得是这个字典里似乎没有情话这个选项、打荣耀6得起飞、生活经验条至今还没到达50%的人了。

所以我理直气壮,照单全收。

评论(13)
热度(151)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