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只有花知晓

给心晴10月10日 @心晴之后 的生贺!感谢叶黄让我们相遇。


晨光熹微的时候他坠入花海之中。

而后在叶修给予的温柔里,生生不息而又坚定地活下去。


那股贯彻身心的,早晨起来的时候五味杂陈又搅和着滚烫的滋味究竟该从何说起,黄少天合拢繁杂衣衫时尚有些意识模糊,惯性抬起手打了个呵欠,他想这时候许是已经春天了。初春的早晨并不很冷,微微敞开的门缝里撞进冷暖适宜的风,他往旁边探索着摸了会儿,果然摸到了叶修留下的字条。黄少天揉着眼睛把字条展开来看,这才知道他早就已经出门了。

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吧。黄少天想,按照先前日期的推算,今天是叶修最喜欢的花开出花苞的日子了。庭院里栽满了花,那些都是很久之前一时起意所落下的后果,花在这里开了多少年,叶修和黄少天就在这里住了多少年,它们在这里从容地等待着春秋交替,仿佛契进了两个人生命的另一半,生死枯荣,来了又去,或有落叶满地,所幸都仍未凋零。虽说多半各自繁忙,回到住宅时还是忍不住卸下一切说句我回来了。

黄少天稍作洗漱整理后才戴起平日里常戴的圆框眼镜,眼前从迷蒙一片瞬间变得清晰,黄少天看着从指缝里流下去的水突然想起,再过几天就是他们在一起五周年的日子了。不可能不在意,也不可能记不得,他知道他们是有多么清晰地爱着彼此。换好衣服之后,他有些突兀地决定跑到法学部去找叶修。前几天换下来的旧鞋子被搁置在一边,他想,找个时间再扔吧。穿上舒适的新鞋后,他拎起包就往车站走去。早上不难等到车,公交里还没什么人,黄少天坐在最后几排的位置将耳垂的发丝随意地往后拨了几分,拿出手机就开始刷科院的信息。乱七八糟的,插科打诨的仍旧是那几个今日没课讨论着去哪里潇洒的,其中更是少不了张佳乐和郑轩。黄少天刷了几下感觉没劲,只好把手机收起来,将视线放在了窗外。

——初春啊,原来也会有这么多落叶的么。


不好意思,今天没有课题,忘了告诉你了。叶修瘫在实验室外面的时候语气里一点儿也不惭愧,他抬眼看着气喘吁吁的黄少天,像是释然了般不经意露出一个笑容来。

黄少天瞪了他半天,也没找到什么合适的辩驳来。他叹了口气,也学着叶修的样子瘫在长椅上,靠在叶修旁边半点儿退让的意思都没有。实验室里三三两两忙碌着整理资料的几个人似乎也没有出来的意愿,隔着一堵墙还能听见里面叮铃作响的声音。后知后觉地,昨夜的疲惫感又慢慢吞吞地蔓延上来,黄少天有些不舒服地挪了挪身子,叶修不动声色地伸手把人圈进怀里任他调整姿势。

 老叶。黄少天拖沓着声音说,你应该记得过几天是什么日子吧?

几年前打上了红圈的日历丢掉了,但是记忆里有些东西是不会丢掉的。

叶修抬手揉乱他的头发,又短促地笑了声,他说,我的少天小朋友,怎么可能不记得啊。

黄少天勉勉强强把自己从近乎沉入睡眠的牢笼里拽出来,趁意识还清醒,他侧过头看着叶修,认认真真地说,那这样吧老叶,下午我们就回家吧,忘了跟你说,花苞就快开了。

叶修凑过去刚想吻他,被黄少天抵住,他小声又咬牙切齿地骂,我靠老叶你别乱来,回家再搞。

叶修只好说,好吧,听你的。


夕暮,晚霞,最后的阳光,窗外摇曳着的花海。门帘被拉拢,黄少天被摁在地上的时候几乎是已经做全了准备的。那些在外面不能做的,在这里都像被开了闸似的,蛮不讲理的冲动埋没了他们。滚烫的亲吻与触摸又被覆上昨夜方才留下的痕迹,颤抖着,吞噬一切的,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抚慰彼此。进去的时候黄少天抬起手用力地拥紧了叶修,脸颊是通红的,但笑意未减半分。

叶修了然,他从黄少天的眼睛里看穿了一切。温情浇灌得已经足够多了,但放在他们两个人之间好像永远都不嫌多,小打小闹也不碍事,他们仍然是不能被阻止的亲密关系。就像现在做的,也只能允许与对方做的,这些用力舔舐咬下的印记就像是场绵延大火,一路烧进了心底。

像是沉进了花海里。

他迷迷糊糊中想起叶修站在玄关,眼里只剩下他一个人,拿出了八辈子的真诚和爱意,带着他熟悉又自信的笑意问他说,黄少天,成为我的家人吧?

如今黄少天在他的怀抱里,回以同样的热忱说,好啊。

和我一直,在一起吧。


评论(1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