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越描越黑

灵感源自看这里


假的出柜:这样的黄少天,喜欢叶修,是喜欢他身上的什么


黄少天习惯性打开○度想要找点资料的瞬间差点就被吓了个清醒。

……啊?

什么情况?

 

今天○度首页的推送新闻有些微妙,虽然说平日里的推送新闻就不怎么正经,上至社会民生大事,下至动漫票房跌涨,甚至会连什么鬼故事怪谈都会闲的蛋疼推荐一下,但是今天这个画风好像有点不对。

——话说在前面,虽然先前有制作方看中职业选手这种职业的无限商机,根据他们的人物原型制作了一部名叫《全职高手》的动画,虽然情节有部分都是脑补的,总体来说还是为这个职业收获了很多关注的目光,而黄少天,也顺利地靠着这部动画吸了一波粉。再说,开播不久甚至有不少人因为片中叶修和黄少天的感人友情而被萌得两眼冒爱心,开始进行某些创作什么的也不是没有。

剧组无意间奶中他给叶修打副本这个情节已经足够不爽的了,那种情深深雨蒙蒙一样的情节当时看得更是让他一愣一愣的。虽然吧,他跟叶修所谓的纯洁的友谊,好像,大概,原本也并不怎么纯洁——而今天这个被推送到首页的新闻,更是让黄少天顿时被戳中心事无语凝噎了。


全职高手:这样的黄少天,喜欢叶修,是喜欢他身上的什么

 

开篇还正儿八经地吹了几句黄少天有多可爱有多好看,配图是动画版里他对着电脑挑秋葵时的画面。看到秋葵就想敬而远之的黄少天皱了皱眉,然后往下拉。

再然后是一张动画里他和叶修的同框图,以及世邀赛时叶修坐在他旁边拿着张纸跟他一起圈点分析的图片,两个人的距离挨得很近,跟周围吵吵嚷嚷的人群显得格格不入,叶修侧着脸瞥眼黄少天,而黄少天正专心地低着头看那张纸,并没有发觉叶修的视线。作者还特别有心机地给周围的人群来了个高斯模糊,有意突出他们两个人此时万分投入的互动。

底下再是一篇zqsg的夸奖外加八百字的胡扯,什么绝配论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全都出来了,作者分析了叶修和黄少天性格的匹配度,甚至连什么星座之类的都放上来了,最后更是激动地扔出一句喜欢就是放肆,他们就是这么有得聊!没错,所以叶修和黄少天真的是绝配呀!

黄少天开始怀疑人生:你从哪儿看出来我跟老叶有得聊的?

想到这里他有点悲伤地看了眼QQ记录,虽然他跟叶修已经刷出巨轮来了,八百多页的聊天记录里,他发送的消息占一大半。一百多天的大火花也全靠关联账号和自动回复,虽然不明真相的路人看了可能会脑补出一个宇宙,巨轮和大火花,黄少天的QQ里就只有叶修一个人,但事实就是这么残酷,浪漫?不存在的。

 

(第三点就是并不娇宠,人家叶修谨守底线,绝不越雷池半步,这么一个有准则的人,还是很有弹性的和吸引力的(这其实不矛盾),而纵观许多甜蜜蜜的情侣,都是一方太宠另一方,另一方一退再退以后,只能是以一方难以忍受导致分裂分开,而这怕也是一段历久弥新的友谊所大忌的,于是啊,简而言之,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恐。)

*新闻原文

 

这段倒是说得挺有道理,黄少天边看边想,但是为什么说得好像我们确实已经在一起了一样?

在叶修身边呆着确实很舒服,但这也并不能证明他们俩在一起了啊。

 

——在他没有留意到的时候,职业选手群已经炸了。百度推送毕竟不是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得见的东西,某些新入群的小新人职业选手们看着这条新闻万分复杂,平时看着比赛仰望大神就算了,就算他们好奇心旺盛,借他们十个胆子也不敢艾特当事人求证,此时只能打着擦边在群里明里暗里地聊,群里久违地有些热闹起来,虽然发言的大多都是一些平日里人们叫不上名字的训练营种子选手。

直到楚云秀很疑惑地往群里打了一个“?”。

卧槽,楚云秀大神都炸出来了。新人们瀑布汗,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话题带过去,又是一个平日里只敢看着比赛敬仰万分的女神级角色,此刻就算是打了个问号都足够让新人们诚惶诚恐了。场面一度有点尴尬,没人发言,过了一会儿,楚云秀又问了一句:“你们在说什么?”

碰巧打开群的徐景熙打招呼:“这么巧啊,楚队下午好。大家在聊什么?”很客套的一句话,显然是来挽救群里尴尬气氛的。

新人们有点感激地心里拜着徐景熙大神,心里想蓝雨出来的说话就是有分寸,一边乱七八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是徐景熙大神啊……就是说一点小事而已。”

“徐景熙前辈有没有刷到今天的百度首页啊?”

“哈哈,没什么,一点娱乐新闻啦。”

“那个,就是一个新闻标题说黄少天前辈对叶修前辈……”

看到最后一行字的时候,徐景熙想要敲打键盘的手指停住了。

那个省略号是什么意思?现在的新闻标题都这么奔放了吗?黄少的小秘密要被发现了?徐景熙难得有点烦躁,一时之间也不太想回复了。于是群里再一次地冷场下来,只留下一群面面相觑的新人们纠结着不知道自己说错哪句话惹到了大神们。最后还是江波涛出来打了个圆场:“好了,大家专心训练去吧,这件事就不要再纠结了吧?”


完完全全把这个新闻当做娱乐的黄少天一笑而过完了就去训练了,结果晚上去食堂吃饭的时候他看见徐景熙和郑轩鬼鬼祟祟地坐到了他对面。黄少天这个时候还在专心地挑着秋葵炒蛋里面的秋葵,并没有关注到对面两个人看到这个画面时一瞬间的嘴角抽搐。

  (由此可以知道叶修就像他口中的清炒虾仁(一口把叶修吃掉嘛),至于秋葵嘛,只能是嘉世战队咯,二者既然不能友好匹配,分开也就在所难免了,黄烦烦同学倒是看得清。)

*新闻原文

郑轩跟徐景熙小声逼逼了起来:那个娱乐新闻第一段……

徐景熙表情凝重地点点头看着黄少天挑秋葵的动作:嗯……

郑轩也开始正色:该不会是真的……

徐景熙皱皱眉突然发觉郑轩的思维已经快发散出去脑补一个宇宙了:别想太多,其实没有那个意思,小姑娘们就是滤镜比较厚,想太多了而已。

黄少天终于从饭菜里抬起了头,对面两个人的小声讨论内容他确实听不见,但这个噪音他不可能当做无事发生过的。他有些疑惑地看着对面的两个人:“哎是你们俩啊,怎么了?”

郑轩决定把这件事简明扼要地跟黄少天表达一下,他在三分钟内完成了任务。黄少天若有所思地托着腮思考这个严肃的问题。

黄少天想了想然后认真地说:“可是我和老叶真的是纯洁的友谊啊,纯洁得不能再纯洁了。”

郑轩和徐景熙一时无话,四目相对也不知道说点啥比较好,比如这条新闻已经上了wb热搜并且还标题劲爆,比如电竞之家都已经想对此进行采访了,再比如职业选手群知道这件事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之类的。这条新闻无论如何对于黄少天来说其实都是不利的,两个男的居然被流传出这种谜之绯闻,那简直比普通绯闻还要劲爆。

最后他们俩走的时候深思熟虑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而另一边被苏沐橙发了彩信的叶修对着自己不久之前买的手机思索了起来:怎么可能当做无事发生过。

说得好像是有那么点道理,就是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原来黄少天对他有这么情深似海天地可鉴的吗?讲实话,叶修这人对于别人的好感一直有些反应不过来,甚至还有人正大光明地吐槽他怕不是要单身一辈子。钟情于荣耀,导致连什么谈恋爱之类的事情都没有思索过,这也难怪很多新人即使把他当做头号偶像仰慕着他,背后却也忍不住给叶修的恋爱史定义为空白了。

虽然职业选手群关于这个话题已经断断续续地聊了大半天了,当事人仍然始终没有出现。他有看到这条新闻吗?看到的话又会怎么想?——叶修难得陷入了沉思,有些头痛地发觉自己确实应该去补补恋爱知识了。

放弃了,不干了,追个人要累死了。

 

结果先作出表态的却是黄少天。

他发wb说:其实我跟老叶就是纯洁的朋友关系,真的没什么的。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又被发了张实打实的朋友卡。有些坐不住难得想搞搞事的他也跟着发了条wb:对,我跟黄少天就是你们想的那种关系。

电脑另一边的黄少天:……

电脑另一边的叶修:呵呵。

于是黄少天转发了叶修的wb:没错,就是朋友关系,老叶是个好人,不能否认跟他待在一起确实很开心,接下来的日子里也请多指教了哈哈哈!

叶修也转发了黄少天的wb:嗯,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多多指教你的。

围观群众兴奋了起来,围观群众恨不得站起来给搞事的叶修鼓掌,反正叶黄已经上过热搜了他们还怕啥。越描越黑的黄少天咬咬牙决定不再转发,再这样吵下去鬼知道叶修又会爆出什么发言来。

黄少天给叶修扔了个窗口抖动:你够了啊老叶为什么老转发我wb,我这可是在给你洗白知道吗!!!

叶修无视了黄少天的话,转身截了个176天大火花和巨轮的图放到wb上。

 围观的妹子们沸腾了,叶黄党哭天喊地表示糖太好吃了。不是我们要嗑cp,是正主非要发糖,你们懂吗!

黄少天:……靠!


评论(41)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