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求助,我觉得,我的室友好像喜欢我!

给你们亲爱的 @一碗知年糕 年糕太太的9月19日的生贺!


求助,我觉得,我的室友好像喜欢我!!!

黄少天煞有其事地啪啪啪敲着键盘在学院论坛里发了个帖子,还把感叹号打得斗大。刚发没个几分钟,他上铺的郑轩探个头下来,满脸看智障的表情:黄少,你忘记匿名了。

黄少天不信,回去赶紧一看,真的没匿名上。

想着赶紧删帖子重发,不能被怀疑对象看见的黄少天刷新了下,正准备删除的时候,已经有人留言了。

 

谁啊?

2L 君莫笑  

 

 ……这令人智熄的操作。

黄少天十万火急,就是不想让这号人看见。于是他果断地删帖拉黑一连套下来感觉爽快多了。

不对,拉黑也没用啊,再发一个帖子匿名问问好了。我怀疑我室友暗恋我怎么办,急!不想在线等!

在学校小卖铺买着水的、跟他同宿舍的喻文州不禁觉得有点冷,甚至有些想打喷嚏,他看了眼身边的王杰希,然后把他递过来的、据说宇宙第一无敌好喝崂山白花蛇草水瓶盖给扭开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回到宿舍的时候正巧看见黄少天和郑轩鬼鬼祟祟地占着宿舍里唯一的电脑,对着屏幕指指点点小声逼逼,也不知道在商量什么。喻文州悄无声息地绕到他们背后,安静如鸡地注视着一片小粉红的电脑屏幕。那是一个帖子,某著名灌水论坛的版头字体拉得贼大根本藏不住什么东西,帖子的名字是【求助!我觉得我的室友好像喜欢我怎么办……】,而那个发帖人的账号,他们恰巧正在登陆着,楼主权限一览无余。喻文州眉头一皱觉得这很不简单,因而站在后方开始了持续的读条思索。而他正在深深思考人生的时候,郑轩颤颤巍巍地回过了头,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相撞,一时之间空气都有点尴尬。

郑轩扯着黄少天回头,两个人都是一惊,然后是黄少天先开的口:“舍长好啊,这件事就当无事发生过成吗?”

王杰希拎着瓶崂山白花蛇草水走过来,用大小不一的眼睛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举起了还剩余大半瓶诡异液体的瓶子,话里毫无波澜:“把它喝完,我和喻文州可以装作无事发生过。”

两个人顿时吓得靠着电脑桌挪得离瓶子更远了些,瑟瑟发抖。

一边的喻文州强忍住想吐的冲动,悄无声息地光速退远了几步,他说:“我去个厕所,你们继续研究啊。”

 

几个人一番交流之后终于搞明白了目前的状况。没什么事,少年怀春有点小忐忑发了个帖子询问群众意见……个鬼啊,这可是同一个宿舍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好舍友啊?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喻文州先发话了:少天,你是说你觉得叶神喜欢你?

黄少天诚恳地点点头,掰着手指就数了起来:他平时有事没事就撩我一下,我玩游戏他老凑我旁边嘲几句,有时候还直接教我这里怎么连招怎么攻击防御之类的……你看你们玩游戏的时候他没有吧?绝对没有吧?

王杰希摇摇头:没有。

黄少天再接再厉:有一次更过分,我看他在那儿打电话,全程笑得跟朵花似的,还跟人约好了要去哪儿吃饭。我一想不对啊,跟好哥们聊天哪有这样子的,准是女朋友吧。等他放了电话我就调戏了几句,说怎么,跟女朋友打电话啊?他说是啊是啊,当时我站在墙边玩着手机,然后老叶突然起身靠过来还把手放墙上,我手机也玩不下去了,就只好抬起头跟他有点尴尬地对视了会儿,靠那么近干什么我靠……

郑轩只好摆出一副满脸都写着高兴的表情酝酿着措辞:这不是你先去撩人家的吗……

黄少天反驳:那我们宿舍集体去刷火锅的时候他怎么就给我一个人拼命夹肉啊!你看张佳乐都不乐意了!

王杰希还是面无表情:可能他真的暗恋你吧。

黄少天突然觉得更有危机感了:……

喻文州补刀:叶神上次收拾柜子的时候突然问我说,你喜欢哪个品种的狗来着。我说阿拉斯加。

黄少天忍不住脱口而出:我喜欢柯基好吗!哦对了萨摩耶也可以的,我都很喜欢。

王杰希皱皱眉:行了我们会转告他的。你是不是喜欢吃校门口右转出去第三条街再左拐第二家店就那间每次排队都排得巨长的甜品店里面的限量甜品抹茶大理石乳酪蛋糕?

黄少天点点头,随即反应过来一丝不对:你怎么知道的?

知道了一切真相的郑轩安静地闭上了嘴。

王杰希仍然毫无波动:叶修跟我说的,不然你以为你课桌上放的蛋糕真的是你的小迷妹帮你买的吗。

 

那个帖子的回复已经达到100了,不得不说学院本部的人对于这种神奇的八卦帖还是非常有兴趣的,甚至已经有人开始扒起了楼主的宿舍号,然而没有什么卵用,除了和黄少天同宿舍里的几个人以外,似乎并没有人知道这个帖子到底是谁发的。

刚回到宿舍被诡异气氛震惊得满脸问号的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发话,就被黄少天拽到了一边。几句交流之后,张佳乐觉得这件事很不简单。

张佳乐断言:我觉得老叶肯定喜欢你!

黄少天问号脸:为什么?

 张佳乐偷偷地伏在他耳边说:你想想你逃课去网吧找人代签多少回了,难道你以为你那点事儿没人知道吗?老叶的缺勤手册里面可从没记过你的名字啊。你想想他都记了我多少次了。

黄少天鼓掌:那是你活该!老叶干得好!

张佳乐抽抽嘴角:滚。

 

被当事人找上的时候黄少天可真是一点准备都没有的。他想不通他好好的跑去小卖铺买水,一回头就是帖子的另一位主角这种事为什么会让他碰上。不过学院这么小,倒也是情有可原了。

场面一度有点尴尬,黄少天组织着措辞想,究竟应该用“今天天气真好”来开头,还是“这么巧啊这都能见到你”开头,好像两种都不太妙,最后都会变成标准尬聊。

叶修拎着瓶维他柠檬茶,转头看了眼小卖铺里面玩着激情打飞机的大叔,决定换个地方再来进行深入谈话。

结果这么一换就到了教学楼后面最偏僻的那块停车库,往常空无一人的绝对安静地带,除去放学时间,平时连个路过的人都没有。黄少天心思也没放在上面,琢磨着叶修这是想搞哪出,这时候叶修在他身前离他两三步的距离停下了。

叶修回过头来,看着黄少天有些疑惑的表情,突然地就笑了。这里不应该用质问的语气,应该是了然于胸然后假装无意询问的语气——叶修问:“那个帖子,是你发的吗?”

黄少天顿时瀑布汗,眼神四处乱瞟维持着表面上的镇定:“你说哪个帖子?我不知道啊?”

叶修看到他这样的小表情就懂了,这会儿也不想再藏着掖着了:“你说的那个暗恋你的室友,”他顿了顿,显然是在想怎么说出口比较合适,“是我吧。”

黄少天没说话,也没看他。

叶修这时很平静,他一点也不慌,因为实在是太胸有成竹了:“那好,既然你发现了,那我就承认了。”

 

黄少天:……

黄少天:剧本不是这样的啊??

 

当然他不会这么说的。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这回终于是坦坦荡荡地抬起了头,视线对上了——叶修的眼里与自己是相同的坚定,足份的温柔——他彻底镇定下来,他说,那好啊,既然这样,我也承认了,老叶,我喜欢你很久了。

叶修仗着四下无人,上前几步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咫尺之间连丝毫微渺笑意都能够看清,叶修扣紧了黄少天的手,微微欺身凑到对方耳畔,呼吸都洒在他皮肤上,他压低声音轻声问了句,那我能亲你吗?

黄少天笑着说,那你来啊。


评论(36)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