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雨声寥落

@腐眼看人大基基 老铁生日快乐!



怕是近日阴雨连绵,躺在床上连力气都丧失殆尽,黄少天躺平瘫进柔软大床时几乎是瞬间就不想起来了。荣耀不想玩儿,电脑开着被扔到一旁桌子上散发出幽幽的光,外面天色灰漆漆,分明才是下午四五点却早已阴云压城。他握着手机不住地划着屏幕,微博早就已经从上刷到最下。黄少天小号关注的人不多,叶修算一个,反正这个小号也没几个人知道。他这会儿想了很多,比如合租室友叶修回来之后他需要说点什么缓解气氛,或者想方设法证明自己是个直的。好吧,事情确实不应该是这样的。错就错在黄少天不小心落在电脑里的百度云网盘号忘了下,叶修错手点进去,进度条只稍稍一拖,什么事都暴露了。只可惜当时还沉浸在睡梦里的黄少天浑然不觉。

听起来很可笑,跟自己普通同居室友解释性取向干什么。错又错在住一起老几年了,从天真烂漫连个妹子都勾搭不到的高中阶段辗转流连到出来工作,还是没分居,当时黄少天硬是想把话说开,叶修说,没必要,我觉得两个人住在一起挺好的。你也别想太多,我这可不是觉得你好,人品也过得去才跟你住的嘛。

最怕青春被雨啪嗒啪嗒淋湿之后晒都晒不干,铺开的时候还有点脏兮兮的痕迹抹都抹不掉。黄少天想了也是,后来胆子大了也不介意玩开点儿,他也说不穿他对叶修几分心思到底怎么回事,叶修在他身上的时候眯着眼神情温柔又认真,刹不住了,后来世界急转直下,黄少天发现他不能再对叶修存着那么些纯情的朋友心思了。

叶修做饭不好,但他说黄少天想吃就学呗。第一次做饭的时候叶修系着围裙正儿八经的撒盐加糖调味,然后对着锅一通炒,黄少天没来得及掌勺,等菜出了锅一尝,两个人都捂着嘴说倒了算了。叶修叹了口气,也很无奈,说黄少天你手艺是真的好。

黄少天收拾着碗筷,那点儿尾巴都快翘上天,嘴里哼哼着你当我是谁啊,做饭这么简单我怎么可能不会!再说了你这样我不养你谁养你啊,送人都不要。

叶修却问他,那黄少天,你这么说了,难道你要?

黄少天怔了怔,心里骂着王八蛋老叶又瞎开玩笑呢,这种男人要不得。这边却是嘴上扯开个笑说,行行行我替天行道收了你这个祸害了。

黄少天又翻了个身,叶修的短信滴滴滴就进来了。短信铃声挺傻,叶修给他录的,就几个字,短信来了赶紧看吧。短短一句话愣是让黄少天翻来覆去听了老几遍,后来才嘟囔着说行吧老叶我谢谢你。叶修当时伸个手过来直要揉乱他头发,黄少天也懒得躲,他就听见叶修带着笑的声音说不用谢,应该的。

叶修这回说要加班,得晚点儿回来,让黄少天自己做好饭吃了别等他。

黄少天转眼看看窗外面,然后摁着键盘慢慢回复,带伞没有?快下雨了。

叶修说,带了。别想我啊,很快回来。

黄少天骂着,谁想你了啊自恋。

叶修没再回复。黄少天盯着屏幕等了会儿,直到屏幕黑下去。手机屏幕里映着他有点茫然的表情。

发完短信黄少天觉得没意思,难得公司给他放天假,这大半天居然就给这么蹉跎过去了。但此时他却也是什么都不想干的,刚刚那会儿他倒是有点郁闷了,你说说呗,黄少天跟叶修这两个人之间,算怎么回事啊。也难怪公司里有妹子偷偷摸摸打听他是不是个gay,他自己都不知道算个怎么回事。

叶修总想着要不然找个时间把一切摊牌吧,总这么吊着人好像也不太好。该干的都干完了,完了一起床感觉心乱如麻,算个怎么回事。他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一秒都等不了了。戒指他早就买好,再接下来就只剩下送出去了。

叶修也不太懂心里那点情绪,他就是觉得自己不太能失去黄少天。别的没想太多,就觉得,挺累了,他欠他一个答复,尽管这个根源问题从来没有被提出过。

叶修好不容易下了班,径直就拐到黄少天最爱吃的那家蛋糕店去。窗外仍然下着点雨,但这一切都和他没关系了。在店里逛了许久,叶修终于走到前台,清清嗓子有点儿不好意思地问店员,咳,您好,我想问一下啊,蛋糕里能放戒指吗?

评论(13)
热度(120)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