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叶黄/七夕贺文】论各路OOC二设齐聚一堂会发生什么

起因:想看各个世界线上的黄少天们一起聊聊天(……)

结束:说好的段子呢,为什么一点都不好笑

不管怎么样都祝大家七夕快乐!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打开方式一定是错了。

  因为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房间里多出了很多个服饰不同表情各异的黄少天,看到他醒过来都非常紧张地望着他,目光中透露着茫然。

  黄少天:我重新起一次床,再见。

 

  再起床的时候还是这样,不过一群黄少天已经在他身边打起了UNO,扎着双马尾的全场唯一的妹子——虽然这么说,应该是性转吧,毕竟脸还是相差不大的——貌似是手握王牌满脸兴奋,然而坐在他对面的军装黄少天却一脸严肃深沉地拎着一手完全没打出去的牌,旁边穿着国家队服的黄少天拿着四张牌蹙眉思索着接下来的出牌顺序,站在窗边一身古装的那个黄少天则是面露几分无措看着这群沉迷打牌无法自拔的人,在他旁边站着个穿白衬衫戴圆框眼镜的黄少天。

  黄少天脑子还是没转回来,试图跟那些个黄少天打招呼:嗨?

 

  ……

  总之跟一堆莫名其妙出现在他房间里的黄少天沟通了一番之后,他算是搞清楚了。大家都是不明不白起床之后就被传送到这个房间里的。当然,几个人有想过打开房门,却突然发现房门纹丝不动,就算是翻箱倒柜把黄少天藏好的房间钥匙挨个试了都还是不行,甚至连什么提示纸条也没有,也多亏戴眼镜的黄少天来之前摸着副UNO,刚刚好被一起传送过来了。不然他们几个估计要在这儿发呆半天。

  好吧,几个人束手无策,围在那儿开小会,特别是穿着古装的黄少天最属茫然,甚至连话都已经插不进去了,只剩下满脑子的我是谁,我在哪。

 

  最后他们决定聊聊天,看看这破门什么时候能打得开。

 

  黄少天叹口气问:我能问问你们……这身衣服是怎么回事吗?

  军装黄少天特别正经地说:我还在训练新人啊,那群小兔崽子太能折腾了,累得要死……我中途背着老叶偷懒到王国边境的草地上躺了会儿,起来就到这儿了。

  戴眼镜的黄少天倒是显得比较随和,然而目光中透露着谜之绝望:啊……那个,我是个写手来着,但是明天就合志死线了,我回不去的话大概要被老叶骂了吧,他是主催来着。

  性转的黄少天说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不过她说她也认识叶修,现在已经是她男朋友了。

  穿着国家队服的黄少天说:嗯,我的话,晚上休息之前串门去跟老叶PK了几场就回来了。比赛的话,最近一场在后天,这个倒是不用着急,但是队长和老叶会不会以为我是不想打比赛中途跑路了啊……

  穿着古装的黄少天欲言又止。

 

  黄少天心想,难道是各个世界线上的他吗?而且好像都跟老叶有关系诶。

  特别是那个性转的黄少天,怎么就直接成了叶修女朋友了?

  虽然说他退役至今也还是对叶修有所企图,但始终也就是卡在这个阶段了,暗恋这么多年也还没成的,他绝对能算一个了。

  不过也还好叶修没有跟他彻彻底底断掉联系,万幸到最后还有朋友可以做。

 

  黄少天沉吟了会儿:你们跟老叶……就是叶修,现在都是什么关系?

  戴眼镜的黄少天说:我绑定主催校对排版一体机啊,现在的话也是我CP来着。

  性转黄少天和国家队服黄少天心照不宣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是男朋友。

  穿着古装的黄少天虽然还是没插进话题,好歹听到叶修的名字还是眼睛亮了一下。

  军装黄少天思索再三,没开口,但眼里分明也多了几分坚定。

  黄少天开始发愁,合着这么多世界线里就剩下我进度条最慢?要不要这样啊?


  黄少天说:嗯……我突然想听听你们讲故事了。

 

  他听着一身军装的自己说他们两个人的故事。

  他说那些为王国而战,血洒疆土,患难与共中的十指相扣,日夜行途中的并肩作战,叶修说希望这场战争结束胜利之日,身边还有他相随。黄少天说你当我是谁啊,有我在,怎么可能赢不了?叶修就笑,说,对,还有你在。

 

  他又听着一身休闲装的自己说他们两个人的故事。

  他说那些囿于昼夜厨房与爱,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乱七八糟的小日常,临近死线的疯狂赶稿和联系工作室印厂,通宵整夜桌上摆着的两杯咖啡。叶修领回家的小金毛有时候会把家里搞乱,黄少天就无奈地边收拾边吐槽他没事儿养狗干嘛。

 

  他听性转的自己说她和叶修的故事。

  她说那些课间两个人讨论着荣耀的攻略,然后一起溜去网吧抢首杀刷记录,比赛的时候她坐在台下对他做口型说加油,还有跑到房顶上两个人一起看星星,深夜压马路吃宵夜。叶修说,你快点儿长大吧,黄少天就嚣张地问他,我长大了你娶我啊?

 

  他听着一袭白衣的自己说他们两个人的故事。

  他说那些天下大乱国破山河,逃难之际两人甚幸相遇,为答谢对方救他于命危之际,黄少天为他抚琴弹奏一曲长歌,叶修被琴声所吸引此后决心跟他相依逃亡。叶修说等江山定了,我会许你一个家,黄少天只是笑着,似是默许。

 

  他听着身着国家队服的自己说他们的故事。

  他说那些不间断的高强度训练,比赛时的聚精会神拼尽全力,夜间溜进对方房间瞥见满桌计划攻略和一台简单的手提,他们有那么多的心知肚明、心照不宣,握手交心都斟满笑意。叶修说,等着看国家队夺冠吧!黄少天说,那必须的啊,怎么可能不是冠军呢!

 

  ……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当再次睁开双眼时已然接近日暮西沉时分,他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

  他伸着手去摸床头的手机,迷迷糊糊地接起来。

  叶修在电话那边说:少天,开个门,我在你家门口呢。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