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阿莉塞推
-你像天外飛來的彗星
把我撞出原先的星軌-

“要不要當英雄?”

随便讲个故事吧

一眼难忘的人,再看多少遍都是惊艳。

 

他点支烟说起从前,神色自若,我看不出他有什么情绪。非要说的话,那支快要烧至末端、不停地抖落着烟灰的烟更让我觉得难过吧。

“小年轻嘛,总把爱情看得太重。”

这对刚刚失恋的我而言无疑是巨大的讽刺。至今我的眼睛还是肿着的。那个人,对于我而言就是整个青春里最美好的一个梦啊,如今我清楚地听见了梦破碎的声音,所以心有不甘,这几天心思都集中不了,稍有些能够联想到他的东西,都会令我思索着走了神。说实在的,我的耐心不怎么好,听闻他这样说,我甚至想要马上起身反驳他。

但这次我决定听下去。

“别不服啊。”他笑了,“我年轻的时候也像你这样,肆无忌惮的。”

我不相信。我直直的看着他,想要看进他的心里去:“我觉得你不是这样的人。”

他叹了口气,这次抬起手终于把烟给碾灭了。我想把他沙发旁边的那盒烟给抢过来,不为什么,想自己抽一根而已。但是他看出来了,转眼那盒烟就到了他的口袋里。现在我摸不到烟了,只能红着双眼睛可劲儿瞪他。

“什么都不信,什么也不怕,那时候我还觉得我命由我不由天。后来明白了,有些事情是我左右不了的。”他犹豫会儿,没再点上第二根烟,抬起头看着我说,“我像你那么大的时候,也有个很喜欢的人,我们俩那时候比你还疯,什么能干的不能干的,全都给做齐了。”

我在训练营的时候就总是嘲笑叶修说他像看起来单身了几百年的人,没情趣,也不懂爱情。我发短信的时候他总是会在后面啧啧几声,十分不解风情。

我略一迟疑,回想着他出道至今有过什么绯闻没有,好像除了前几年兴欣退役的那个枪炮师女神以外,真没有传出过什么绯闻。

他又看出来了:“不是你想的那几个人,我和他,其实也没什么能拎出来说的东西。可能是遇见得太早了,早年在网游的时候我就看上这个人了。活蹦乱跳的,满世界跑,我也不烦他,有时候还一起组队打本。那时候我就觉得,他是个好苗子啊,准能折腾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的。”

网游时期,能赶上叶修的,那准是古早玩家了吧,到现在也十多年了。我一时说不出什么话,喉咙有点涩涩的:“那你记了他这么久啊。”

“因为他后来真的进战队了。也就这样,很突然地闯进了我的心里。”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看我,窗外候鸟飞过树梢蹭出扑簌簌声响,“那时候不太敢说,就喜欢了他好几年吧,有天晚上他突然一脸视死如归地跟我说,我们在一起吧。我就说好,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我没忍住,吐槽说:“太随便了吧。”

他愣了一下,然后扯出一个笑容来:“嗯,是很随便。”

这次倒是换我愣住,嘴唇开开合合好几回终归没吐出一个字来,他眯着眼看我,想了想又把藏好的烟和打火机递给我问:“来一根?”

我踌躇着,拒绝了他,抽烟大概会让我更加难过一点。

我说:“你继续说吧,我听着呢。”同时也后悔自己没准备纸巾,万一等下叶修说着说着哭了怎么办啊。

 不过他也不像是会掉眼泪的人,真的不像。我听说他早年被舆论冲击的时候也一个人扛下来过,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多抽几根烟。

“他笑起来特别好看。总有人说他像个太阳似的,走到哪儿都发光,发热。他在我身边的时候也这样,有段时间还鼓励过我。”他顿了顿又说,“在国家队的时候,我跟他调了同一个房间,每天晚上他都跑到我床上挤。我搂着他,就感觉好像搂住了整个世界一样。那时候国家队的几个人都知道我俩的事儿,每天早晨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他们就对我俩挤眉弄眼的。他有时候会气急败坏地跟他们解释,有时候会在我旁边冲他们做鬼脸。”

“啊……他是个很好的人吧?”我半天才找回来自己的声音。

他想了想,眉眼间又浮现出笑意来,是我看不透的意味:“但我是个坏人。因为分手是我提的。”

我手忙脚乱地想在身上翻点什么纸巾递给他,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没带。

他说:“我跟他分手的时候,这儿下了场大雪,他在雪地里踩着雪,搓着通红的手打着寒战跟我说,这场雪下完了咱俩就再见吧。我说好,除了这个,我也没什么能说的了,就是心里有点空。”

 我蓦然觉得心里也有点空落落的,想起来那个人离我而去的背影,一下子心里更加闷了,喘不上气。我说:“你没觉得舍不得他吗?”

他摇着头叹气,笑我不懂:“舍不得又能怎么样?”

我说:“那就去把他追回来呀,你知道,你知道他应该也舍不得——”

他就那样看着我,很淡地悬着个笑,但是我好像一下子就离他远了很多,到了口中的话也送不出去,只能默默地咽回去。是我太愚蠢了,决定要走的人怎么可能会回头呢。

“他就那么走了。我回到家之后才发现他生活过的踪迹填满了我家里的每一寸缝隙、每一个角落。他给我留下了很多东西,全都没带走,就连之前咱俩一起去超市买的薯片都还在。”

我说:“你还是舍不得。”

他没否认。

我说:“其实你没必要给我讲这些的,我已经看开很多了……”

他又是笑,这回是温柔的、唇角稍稍提上几分的笑意,眸色里全是我看不透的情绪:“小姑娘啊,还是不要让感情太影响到自己比较好。像我这样,看着看着,就看开了,得不到的人,没办法的事,以后可多着呢。”

我说不出来话,只觉得眼睛有点干干的,好像想要流眼泪似的苦涩,又哭不出来,堵塞着满腔感情卡在了咽喉里,最后我听见自己稍有些沙哑的声音:“没事的,我一点儿也不在乎他了。”

他起身,意味深长地留给我一个眼神,我觉得他好像轻松了不少,又好像满怀心事没法跟我说。

“可让我省点儿心吧。”他说着,然后回头慢慢地走远。我望着他的背影有些心情复杂,双手叠起又松开,像是有只猫在我心上不停地挠着。我坐在那里想了很久,最终也没有想出什么答案来。


评论(37)
热度(125)

© 再见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